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吳主席:蔡英文女士到底是「辣台妹」還是「軟台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02

吳主席:蔡英文女士到底是「辣台妹」還是「軟台妹」?

今(2)日中常會中,江碩平中常委等人提案指出,民進黨執政三年來對日卑躬屈膝、自我矮化,傷害國人權益及尊嚴案例已多到罊竹難書,日前吳釗燮以外交部長身分頒發「特種外交獎章」,公然以「大哥哥」稱呼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讓中華民國淪為日本的小弟弟。建請國民黨強力譴責,並彙整蔡政府上台後對日自我矮化實例強力宣傳,讓國人了解民進黨政府離譜行徑。

主席對此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為維護漁民朋友捕魚權益,和日方洽簽了「台日漁業協議」,解決多年經濟重疊海域捕魚權爭議,且維護國家尊嚴及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不被矮化。但是蔡英文女士主政三年來處處討好日本,換來的只有表面上更名的突破,但實質外交及經貿關係上,漁權談判、漁貨配額、核食進口、日貨輸台關稅、慰安婦、日據時期歷史教材等議題上只看到「退讓、退讓、再退讓」,甘於在日本人面前自我矮化。

最後,主席也強調,基於維護中華民國的國格及國家尊嚴,黨應強力譴責,並要求蔡政府道歉,並以適當方式彙整相關訊息,廣為周知,讓全民知道,蔡英文女士到底是「辣台妹」還是「軟台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