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吳主席:不分區立委排序,專業組排前段,政治組排後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25

吳主席:不分區立委排序,專業組排前段,政治組排後段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5)日參加中央助講團成立誓師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外傳吳主席列入不分區立委第二名一事,吳主席回應,「沒有這回事!」他從來沒有說要排第一或第二。他強調,我們提名不分區立委,首先會將專業組排在最前段,政治組才是排後段。也會先預計能取得的席次,進行考慮。他強調,沒有要排第一或第二的事情,這都是別人揣測,並不算數。

至於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否有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吳主席說,「對不起!從來沒有這個例子」,但韓有向他提議,希望哪幾位能優先考慮,他會做優先考慮,這是韓當面向他講的,所以也不必揣測。

傳言藍營法界大老獻策陳同佳選後才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對此,吳主席表示,蘇先生講這個話,真是如同蘇自己所說的「就是魔鬼的話」,蘇講的是魔鬼的話。吳主席認為,哪裡對陳同佳案有屬人主義跟屬地主義,地檢署都已經要起訴了,因為發生地在中華民國領土內,只有發生地才知道狀況是如何?殺人是哪一位?被殺是哪一位?所以對於殺人事件應該優先考慮的是屬地主義。他強調,讓陳同佳到中華民國區域,接受司法處理,才是最適當作法。現在已經照此方向努力,這就是正確走向。

至於金門縣黨部撤換主委一事,吳主席表示,這部分他沒有去干涉,因為原任主委的任期已經屆滿,黨中央組發會有通盤考量,有些贊成,有些不贊成,這是難以避免,他已經請組發周詳考慮,這是黨內的事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