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吳主席:國民黨堅決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02

吳主席:國民黨堅決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日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生十月一日談話,不脫所謂「一國兩制」陳腔舊調。國民黨立場非常清楚,堅決反對台獨,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創建108年以來,都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在一九九二年兩岸雙方經過兩輪談判後,我方簽請當時李登輝總統核定後,傳真給大陸海協會呈報對岸最高決策當局,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

吳主席今日下午於主持中常會時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即是中國大陸對一國兩制成為虛言。但中華民國與香港完全不同,我們有國號、國旗、國徽、國軍、國法,108年以來都是獨立自主國家,與香港不能相提並論,對於習近平先生在十一的談話,我們不能接受,如同港澳,是不可能的。

吳主席強調,國民黨將堅定依據「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維護中華民國的國家尊嚴,也維護和平穩定的兩岸發展。

另外,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事故,目前已知五死、十二傷、一失蹤,吳主席也在今日常會結束後隨即前往宜蘭,至南方澳漁會並慰問傷者,表達國民黨誠摯的關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