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吳主席:中華民國國慶本來就是正統的國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10

吳主席:中華民國國慶本來就是正統的國慶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出席愛國旗、愛國家、108年民辦國慶大典,針對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今日文告中,只講六次中華民國?主席表示,總比沒有講好,以前蔡英文只講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現在終於稱中華民國,總算及格了。蔡英文已經有改善了,改善了就該給她鼓勵。主席強調,以後就應該講中華民國,不要隨便講這個國家、那個國家。

對於近期媒體關注主席是否爭取不分區立委?主席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多少名見仁見智,我們全心努力,但絕對不會排在第一名。

針對港人發起活動,要讓中華民國國旗在港飄揚,回到九七年之前的國慶。主席表示:「很好啊!中華民國國慶本來就是正統的國慶。」孫中山先生作為中華民國國父與總理,推翻滿清,創造了中華民國,這一百零八年來就是中華民國,雖然也有抗戰狀況,過去甲午戰爭台灣被割據,好不容易光復,又失去了大陸領土。歷經各種考驗,始終就是中華民國,就是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

至於,媒體追問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今日也出席活動,是否希望馬英九跟韓國瑜關係可以變好?主席則笑答,李佳芬女士本來就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應該的啦!」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