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蔡政府外交體系失能、失格又失職 應有明確處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9

蔡政府外交體系失能、失格又失職 應有明確處置

有關外交部駐日單位舉辦國慶酒會出示日本正副首相賀電遭日方否認一事,中國國民黨今(9)日表示,民進黨政府外交失能,連斷七個邦交國束手無策外,外交事務大搞烏龍,駐日代表謝長廷卻隱晦地暗示是外交突破,好大喜功之心,昭然若揭。主掌外交職能的蔡英文總統不應漠視外交體系的失格狀況,應採取明確的處置,讓外交系統回歸常軌。

國民黨強調,日本正副首相對我國慶酒會發出賀電,更署名稱呼「中華民國」,這是何等大事?駐日單位未詳實查證即公布賀電即是「失職」,駐日代表謝長廷不知分寸仍意圖攬功自喜即是「失格」,外交部長吳釗燮監督不力,毫無處置即是「失能」。國民黨表示,蔡政府的外交體系失職、失格又失能,始終未見有任何官員負起責任,我國的國際處境還要被民進黨政府糟蹋到何種境地?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的外交作為頻頻出狀況,不思檢討改進,仍採取衝撞式外交,造成友我國家的困擾,被視為「麻煩製造者」卻不自知,對內則粉飾太平,或把責任推給對岸當局,將我國的外交困境當做提升蔡英文民調的籌碼,若讓蔡英文政府繼續主政下去,恐怕我國的國際空間將被民進黨消耗殆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