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杜建德:不分區立委提名兼具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22

杜建德:不分區立委提名兼具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

有關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今(22)日表示,提名辦法將沿用以前的,沒有做任何修改,明天將提報中常會。目前的作業細則與時程皆為作業單位草擬,一切以中常會通過為準。

至於作業時程,杜建德說明,10月23日將本黨第10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提名作業細則提報中常會。10月24日至25日函請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委員、中央各單位、各直轄市、縣市黨部推薦名單。10月28日至11月8日組發會受理推薦或登記。11月9 日至11月11日組發會彙整各界推薦名單並進行相關查核,包括黨籍、黨權、是否有黨紀處分、現任任內表現等。11月11日至11月13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與提名審核委員會,進行提名人選的各項審查工作。11月13日,一併將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11月14日印製提名人簡介送至全體中央委員。11月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11月18日之前,行使同意權後之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報請主席核定。

對於今年全代會有黨代表提案擬將不分區立委的中央委員不同意權改成同意權,杜建德表示,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經過縝密的推薦程序,都是黨內優秀同志,所推薦的名單都具有代表性、功能性、均衡性,所以仍沿襲過去的方式,不同意票超過半數才會更改。

他進一步說明,我們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同志都是一時菁英,經過提名小組與審核委員會審核,沒有相當資格、代表性、均衡性、功能性的都不會被推薦。他認為,210位中央委員的人數過多,要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到各地去拜訪也不宜。

至於傳聞吳敦義主席排入不分區名單,杜建德表示,組發會主要工作是蒐集各界推薦名單,彙整之後,根據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來考量。他表示,國民黨一定非常重視社會各階層的專業性,例如體育界菁英、弱勢族群代表、高科技產業代表等,專業性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為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帶領國家邁向更美好的未來,重視社會族群、各階層專業代表、高層產業發展,能帶領國家繁榮,是我們列為最優先的名單。專業性考慮之後才會考慮到政治組。

至於吳主席列為第幾名,杜建德表示,站在業務單位說,不敢判定列第幾名,但可以肯定報告,吳主席列入的是政治組,如果被登記為不分區提名代表,一定是考量吳主席具有使命感,當初吳主席曾考慮參選總統大位,很多人希望吳競逐,但只要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有優秀的人出來,吳主席基於使命感,都可以讓出來。不分區立委也是一樣,吳主席具有使命感,排名第幾,他不敢論斷,但名次絕對是在專業層級考量之後。

對於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不分區名單的推薦是否有扮演角色?杜建德表示,韓國瑜專心競選總統,國民黨會依照各界推薦人選做公正無私的推薦,他認為,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對社會就是號召,所以韓國瑜絕對和國民黨中央站在一起,韓國瑜自己不會推薦。

至於預估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杜建德表示,按照現在政黨支持度一算就知道,但還有80幾天,隨著政黨支持度與總統候選人支持度都會變更,他現在不敢預測有幾席,但他心中很篤定。他也強調一定會提名足額的34席不分區名單。

杜建德並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政黨得票愈高愈好,不分區名單就會愈多。他表示,國民黨此次立委席次要過半,完成吳主席交付的60席目標邁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