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國國民黨建黨125週年 黨史文物展慶黨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22

中國國民黨建黨125週年 黨史文物展慶黨慶

11月24日為中國國民黨建黨125週年黨慶,國民黨特別於今(22)日開始,在中央黨部一樓舉辦黨史文物展,展出包括1894年興中會成立宣言抄本及民國78年國民黨領取的第一號政黨證書等文物,展品橫跨時空百餘年,彰顯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深刻歷史連結。

建黨125週年黨史文物展今日上午由吳敦義主席主持揭幕儀式。吳主席致詞指出,國民黨具有歷久彌新的傳承,起源於總理孫中山先生在清光緒二十年(1894年)創立的「興中會」,其間歷經革命建國、北伐統一、抗戰勝利、光復台灣、以及建設台澎金馬的諸多淬煉,多年來已證明,中國國民黨是為民服務,為國盡忠的政黨。

吳主席指出,國民黨雖是百年老店,但在面對新挑戰的關鍵時刻,黨的思維與作為都能與時俱進,而歷久彌新。去年九合一大選的勝利,就足以代表民意對本黨的肯定,全黨上下都不能妄自菲薄!

吳主席強調,當前面臨的局勢非常嚴峻,只有革新、團結,才是重返執政的唯一道路!國民黨對於韓國瑜參選總統充滿信心。去年的1124黨慶,國民黨獲得九合一大選的勝利,今年的黨慶要祝願再開紅盤,明年的1月11日,全黨一心一德,共同贏回中華民國的尊嚴!

本次黨慶文物展展品包括「興中會成立宣言」、「中國同盟會會員陳賢之綾質證章」、「民國元年國民黨成立宣言稿」、「中華革命黨總理之印」、「孫中山總理與蔣中正總裁的中華革命黨誓約」、蔣中正總裁所持有的「中國國民黨黨員證」以及1989年2月國民黨領取的中華民國第一號政黨證書等,深具歷史意義,歡迎各界觀展。

此外,黨史文物展覽也同步搭配KMT官方LINE的互動導覽。輸入「KMT 125」即會跳出互動選單,可以獲取更深入的文物介紹。

為慶祝125週年黨慶,國民黨行管會也規劃了「109年二合一選舉參訪中央黨部」活動,並特別製作時長7分半的「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影片,介紹國民黨2020大選理念。期盼藉由海內外同胞參觀中央黨部,能更瞭解國民黨,進而認同、支持國民黨。參訪申請須知與團體申請表,可由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下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