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不分區立委席次 吳主席:樂觀估計14或15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5

不分區立委席次 吳主席:樂觀估計14或15席

有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接受「POP大國民」廣播節目主持人蔡詩萍專訪時指出,34席不分區立委中,能拿14席就已經是上策了,執政黨可以灑錢,有一定的本錢,此外,34席也不可能都投給國民黨,其他政黨如民眾黨也會有所斬獲,一般樂觀的估計,14或15席,會有機會的。

主持人詢問是否有信心在國會單獨過半?吳主席說,「很拚!」要看總統選舉,如果韓國瑜能高票當選,勢頭可能會增加國民黨立委的席次。他認為,假如總統參選人民調領先,維持穩定,可以帶動風潮。

至於自己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吳主席表示,他會考慮,還沒有決定。探究原因,吳主席認為,總統選贏了,立法院若沒有過半,如果有經驗比較充足,視野也算開闊的立委,在立法院發揮比較大的力量,配合韓國瑜任命的行政院長所組成的政府,才能協助韓國瑜將國家提升上來。

吳主席也說明,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幾名應該考慮專業的,例如高科技、頂尖的人,國家需要有高科技帶領發展;此外,文化、藝術、運動領域,具有標竿、鼓勵的作用,此外,醫療方面有傑出的人,可以帶動長照等。他認為,專業組有五個或六個,政治組也必須優先考慮女性,由女性帶頭,「假如有適當機會排在第8、9或10名」。

會後,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將自己安排在不分區名單第8到第10名之間,吳主席表示,「考慮當中,我沒有說一定要,也沒有說一定排在哪裡。」

此外,專訪中,主持人提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的影響,吳主席認為,宋主席與國民黨幾乎是同出一黨,很多主張與國民黨大同小異,宋與民進黨的基本方針是完全對立的,如果宋帶領親民黨投入總統選舉,多少會削弱韓國瑜的得票,若也提名親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相信會分掉國民黨的席次。但宋主席當然有權力讓親民黨振興起來,沒有理由說「你還是躺下去吧!」只有共同努力了。

至於韓國瑜目前民調落後,是否提供建議?吳主席以自身經驗提出,韓國瑜的口才不錯,幽默風趣,能劍指核心,但韓拋的議題比較多,但多了以後,民眾就沒有很多深刻的記憶。他進一步指出,要讓國民有深刻印象,例如展現拚經濟的決心與目標,讓社會更安定、和諧,打破兩岸的對峙等。「如果抓住幾個重點,民眾會深刻印象,把寶貴選票給他」。

會後,媒體進一步詢問韓國瑜民調落後的問題,吳主席表示,民調短暫落後可以迎頭趕上,不是永遠落後,民調有時好、有時差,差一點也不能洩氣,要奮發圖強,領先一點也不能得意忘形,每一寸都不能漏掉,要持續向上,相信韓國瑜也深懂這個道理,不必多置喙,韓國瑜一定很努力。

吳主席強調,他誠心誠意祝福韓國瑜「一馬當先」,當選中華民國新任總統,因為總統得票好,立委得票數也會水漲船高,一定是相輔相成,大家共同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