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張善政接任韓國瑜副手 吳主席:非常贊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11

張善政接任韓國瑜副手 吳主席:非常贊成

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11)日出席1111人力銀行舉辦之製造業暨營建代銷類幸福感調查記者會暨頒獎典禮,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張善政為最合適副手?主席表示,他認為張善政非常出色,昨日韓國瑜向他說張善政是非常好的對象,除了在美國留學外,在工程、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造詣。他相信兩人相加會更圓滿,因此他非常贊成。

至於,有媒體解讀張善政是「找不到朱立倫」的備胎說,主席表示,他昨日才經韓國瑜得知張善政將接任副手一事,並不曉得備胎說,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擴大解釋為韓國瑜找誰沒有到,「這是不正確的」。

對於,是否有黑道想擠入不分區名單?主席則一再重申會很謹慎。「到現在還沒有發表,就是每一位我們都會考慮,他對國家社會會不會有貢獻,過去資歷是不是足以擔任立委?也就是國會議員職責。」

針對媒體續問,主席是否不可能當陽春立委?或如外傳若進立法院後,非立院龍頭就會辭掉立委一職?主席則請大家不要這樣猜測,他過去也選過立委,第五至七屆皆是南投縣選出之立委,而後才於國民黨接任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才有零八年大勝,到零九年八八水災發生後,馬英九總統懇託他接行政院工作,復轉入行政院長,並於第二任與馬搭檔做副總統。他強調:「我的閱歷都是人民給我的機會、栽培我,我應該好好報答社會、報答人民,所以我絕不會找不適當人選,一定會很認真很謹慎。」他也感謝大家的關心,對於非立院龍頭即辭力委一說,他表示,他不會講這種話,但是他自然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是自然的事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