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吳主席探視靜坐市議員 強調不分區名單無法每個人滿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14

吳主席探視靜坐市議員 強調不分區名單無法每個人滿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上午至中央黨部門口探視徹夜靜坐的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對於黨籍議員的訴求,主席懇切表示,不分區立委有先後次序,無法做到每個人都滿意,要每個人都滿意是不可能的事;他並強調,自己擔任黨主席不是享受,既然承擔這個工作,就一定要竭智盡忠。

吳主席上午九時許至中央黨部門口探視靜坐的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等人。主席表示,每個人的立場有些不同,他都不反對,但希望議員們不要在冷天於戶外靜坐,應保重身體。

羅智強對吳主席在行政院長時的政績表示敬佩與肯定,他說明,站出來的一半原因是不分區名單外界有不少批評聲浪,另一半則是不捨主席,主席排在不分區第10名,外界解讀是國民黨認輸,自認不分區無法過半。但主席不該做一個陽春立委,期待主席排在不分區第15名進入立院,代表國民黨過半,屆時角逐院長,他一定全力支持。

對於議員的訴求,主席回應,昨日中常會已通過不分區名單,如今不可能調整。

主席強調,過去王金平前院長每次不分區都排第一,也有人如此建議,但他則嚴詞拒絕,並認為不分區1至6名應該請專業的人擔任。他先前已表明自己會在第7至9名,本來準備排第8名,包括黨主席與副主席,但外界觀感是只能有一人,這也都做到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