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國民黨:請民進黨停止展現藐視民主的執政傲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20

國民黨:請民進黨停止展現藐視民主的執政傲慢

針對民進黨開記者會質疑本黨不分區名單,中國國民黨今(20)日強烈駁斥指出,政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是展現政黨理念,提供選民投票的重要參考,當選與否由所有選民做最後的決定,不知民進黨有何資格批評其他政黨提出的名單?國民黨強調,這顯然是身為執政者、在國會掌握最多席次的民進黨,再次展現出執政的傲慢,呼籲全民認清民進黨反民主、一黨獨大的鴨霸的作風。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一向只會對別人指指點點,卻對自己毫無檢討,請民進黨在批評別人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的名單。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其實斑斑污點,其中有讓外界質疑靠關係列入者,包括排名第四的前南投縣議長吳棋祥之妻羅美玲、以及新系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之妻林楚茵;另外,還有許多令人生厭的老面孔、老政客,包括游錫堃、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沈發惠等人;名單中還充滿派系分贓色彩,例如英系、新系人馬,甚至還有在能源議題上謊稱「不缺電」的洪申翰,以及招降而來的社民黨創辦人范雲等人。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曾銘宗的財經專業,葉毓蘭對警察教育的奉獻,李貴敏的法律專長等等,都足為外界肯定,也包含鄭麗文、陳以信、謝龍介等積極為黨辯護的論述悍將,以及具金融管理專長、曾任高盛集團副總裁的青年代表吳怡玎等亮點列入,名單絕對不怕比較。

此外,民進黨名單從產生程序上,就不是依循民主原則,而是經過多天的協調與拉扯,全由內部黑箱決定;對照國民黨經過審查小組、中常會通過後,再經由全體中央委員投票同意,民主程序顯然更為完備,請問民進黨又有什麼資格說嘴?

國民黨質疑,綜觀民進黨的名單,展現出來的就是派系分贓的雜牌軍,欠缺專業性、代表性,更遑論理想性!連日來民進黨藉由批評他黨轉移焦點,也不能為自己這份污點名單有任何加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