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 吳主席:有問題就修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15

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 吳主席:有問題就修改

中國國民黨今(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修正通過第十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建議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表。改列第14名的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調整名次「不能講委屈」,他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這兩年,是最窮、最艱苦的,可是也帶領黨打了勝仗,去年九合一大選贏了15席縣市長,地方議會贏得19席議長,「我們重新振作起來,雖然很窮,但是志不窮」。

吳主席強調,現在應該努力讓韓國瑜能在明年1月11日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國民黨也必須在立法院過半,達到六十席的目標,才能一方面公平公正,代表民意監督政府,一方面對政府正確的法律、預算與政策能全力支持,使韓國瑜當選後能造福國家人民。

吳主席下午主持臨時中常會通過修正不分區名單,之後接受媒體聯訪。主席表示,名單有些調整,是因為有些有問題「trouble」,所以必須要修改。主席說明,本週三有常委建議他改列第14名,比在第10名的較安全名單更好,他也接受建議,於今日通過的名單改列第14名。

對於列第4名的吳斯懷出席過對岸活動的質疑,吳主席指出,三年前曾在北京舉辦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歲誕辰活動,約有三十幾位將領參加,因為是紀念國父、也是本黨總理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目的很端正,且這些出席者並沒有到對岸出現有失國體,或對國家不忠等情事,因此都還要再瞭解。

媒體問及馬系、連系都有子弟兵進入安全名單,吳主席指出,他沒考慮過什麼馬系、連系,「我也沒有吳系啊!」他強調,只要大公無私就好,在他心中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任何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