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國民黨: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28

國民黨: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

蔡政府強推各項軌道建設引起審查委員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竟然稱「個人意見不能凌駕政府」,引發學界強烈反彈。中國國民黨今(28)日召開「最會溝通的政府?林佳龍打臉蔡英文!」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無視專業意見,呼籲蔡英文停下選舉行程,好好管管林佳龍!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蔡英文號稱是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交通部長面對審查委員的專業建言,卻稱是「個人意見,不能凌駕委員會」,難道是所有交通建設通通是民進黨、林佳龍、蔡英文說了算,完全不聽專業意見,令人匪夷所思。

李明賢強調,這代表民進黨政府準備在選戰最後關頭大行政策買票。蔡英文11月輔選行程走了28間宮廟,從台灣頭拜到台灣尾,請問是選舉行程還是公務行程?請蔡英文停下選舉行程,好好管管林佳龍,停止放任林佳龍政策買票,也呼籲所有選民明年1月11日用選票制裁如此鴨霸的政府。

前交通部次長陳世圯則說,過去國民黨執政可以一人拍板的時期,對重大建設都非常審慎,並有嚴密的可行性評估等機制,包括工程技術、財務自償率、投報率、民意是否同意、環境影響評估等。包括北捷、高鐵等建設,也都經過多年的評估、一次一次的開會才決定,尊重專業意見,非常慎重,已行之多年的機制,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卻被學者反彈,甚至批評決策過程粗糙。

陳世圯並質疑,例如這次桃園鐵路高架,突然開會就要改地下,且經費從最初300多億元,到現在增至逾千億,也引起學者質疑;另外,北宜高鐵要跳過可行性研究程序,併入北宜直鐵案,但台鐵與高鐵差異不小,難道可以在短時間就做出決策?他呼籲執政黨對於重大公共工程應慎重,勿當成選舉工具。

文傳會副發言人黃心華說,蔡英文不斷跑選舉行程,林佳龍不斷撒錢綁樁,還忽視專業,把交通工程當政治形象工程處理。他歸納蔡政府有「騙、偏、貶」三招;上任前說最會溝通、不缺電等,都是「騙」;接著就是路走「偏」,例如觀塘換深澳等許多工程,環評都矇騙過關;最後是「貶」,例如林佳龍刻意貶低專業評審委員意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