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府院以兩岸關係為選戰武器 罔顧人民福祉利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5

府院以兩岸關係為選戰武器 罔顧人民福祉利益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10月31日才剛閉幕,11月4日當局旋即發布26條措施,此舉對上月29日發動突襲、強行變更議程,將「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的立法院民進黨團,可謂是當頭棒喝!對正在以兩岸關係為武器,專注於大選的府院當局更是敲響警鐘!

去年228,大陸當局公布31條措施,行政院在半個月後,始由副院長施俊吉召開記者會,宣布陸委會成立長期專案小組,將對31條持續進行追蹤及研析,並定期向社會說明。時任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則說,31條是長期性的,政府對此要「聽其言,觀其行」,希望中國要給台商有比較多的營利空間,真心對待台商,讓台商資金能夠自由進出,也要有更多保障和保護。一年半匆匆過去,施與林已經不在其位,然而當時媒體:深入實務,大刀闊斧,放手興利的疾呼,猶如空谷回音!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聲明,26條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乃是繼率先同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和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但揮舞抗中大纛、忙於保政權的民進黨政府,對26條的腳脛反應則是:去年31條基礎上的延伸擴大、變換花樣、包裝宣傳,「名為惠台,實為利中」,更夾帶一國兩制。令人不禁:問,這樣子的政府是進步還是倒退?

針對大陸當局推出26條措施,中國國民黨願務實地指出,只要是有助於提升台灣人民福祉與企業權益的大陸對台政策,社會各界都會表示歡迎。國民黨進一步認為,唯有雙方執政當局不斷累積善意,才是維繫兩岸和平發展的不二法門。

國民黨強調,樂見26條為台資企業提供同等參與和同等享受的13項待遇,也為台灣人民提供13項同等待遇的便利和支持。

國民黨表示,為了維護兩岸企業與人民的權益,雙方應該透過已經授權的管道積極溝通、和平對話。

國民黨鄭重承諾:2020重返執政後,必定儘快促成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的恢復,鞏固台海和平穩定,保障人民及企業的福祉和權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