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蔡政府青創政策跳票,國民黨提高薪就業、全球創業規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1.29

蔡政府青創政策跳票,國民黨提高薪就業、全球創業規劃

面對青年失業率攀高,就業環境差,創業環境也不好!中國國民黨今(29)日召開「蔡政府青創政策跳票,國民黨提高薪就業、全球創業規劃」記者會,首先播放街訪影片,呈現年輕人闡述創業面臨的問題以及希望政府協助擬定的政策、法規等。記者會邀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怡玎、韓辦策略小組成員兼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熊震寰老師共同分享想法。

應曉薇舉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由主計總處所公布的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在2019年6月為12.2%,7月再攀高至12.7%,到了8月升至最高峰,高達13.05%,9月也達12.86%;即使是25至29歲的青年在9月的失業率亦有6.87%。

應曉薇指出,由於台灣就業環境差,使得年輕人寧可附海外工作,造成台灣人才外流危機。民進黨不僅在低薪窮忙問題上沒有解方,就連青年創業的政策支票也跳票,蔡英文曾提過將準備「千億創業基金」讓年輕人回故鄉打拼,到現在沒有下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執行2年來,職缺差,媒合成效更差,每年5000名額僅媒合約700人。她認為,蔡英文對不起台灣的年輕人!

吳怡玎則認為,民進黨過去鎖國且態度保守,應該在國家安全為前提下的多元開放,包括人的流動開放,落地簽、電子簽,到轉機免簽證等都可開放。她認為,政府可運用社群媒體數據幫助商家,引導觀光客流入。

吳怡玎也指出,幫助年輕人創業,也應該開放資本市場法規,讓國外資金進來,不只是資本,還能在國外宣傳。未來她進入立法院,將協助讓法規更開放,讓股票公開發行開放,也讓資本市場開放,不僅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對創業的年輕人而言,也能有創業的第一桶金。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熊震寰老師表示,當前年輕人有三大痛苦,工作時間長,薪資低,生活沒有希望等。他認為,年輕人沒有希望,我們的國家就沒有希望。對於青年問題,不應只是發糖果或發錢,他表示,政府花錢也是從人民口袋拿出來的,政策應該要有智慧,聰明地結合其他資源,讓政策更為有效。

「資金資源是所有事業的氧氣筒」,熊震寰指出,將國際有知名度的創新事業引導到台灣來掛牌,提供政策獎勵與法規鬆綁,若台灣投資環境無法與國際一流市場看齊,台灣不可能成為新創事業夢想基地。他認為,對於青年創業不是給魚吃,而是讓年輕人有能力自己釣到魚,善用政府力量整合資源,修改法規,創造優質環境。

此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針對年輕人的困擾,特別提出「高薪就業、全球創業」的整體規劃,強調將設立300億元的「青年願景工程基金」,以提升就業技能,獎勵大學或研究所學生出國交換,並且作為創業支援之用;同時,將鬆綁法規,並活絡新創資金,利用國際動能讓台灣成為科技創業夢想基地;另外,韓國瑜也重點強調要加速國內產業的升級轉型,並創造高薪就業機會,推動數位經濟建設,以解決青年在創業與就業上的困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