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花生之亂根源在蘇治芬、陳吉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13

花生之亂根源在蘇治芬、陳吉仲!

中國國民黨今(13)日下午召開「花生之亂說分明」記者會。由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嘉郡、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以信、台大農經教授徐世勳等人出席。張嘉郡強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沒有能力解決花生問題,反而把問題嫁禍到雲林農會、縣政府,為了欺騙選票不斷抹黑,事實上,「花生之亂的罪魁禍首,根源就是陳吉仲與蘇治芬!」

張嘉郡質疑陳吉仲涉「三騙」,首先是花生價格下滑,農委會說要保價收購,但卻沒有配套措施,雲林只有3個農會有能力倉儲,剩下17個農會沒有倉儲、加工能力,陳吉仲聽不進去,還到處指責農會無法配合,如今真相大白,正因許多農會沒有倉儲能力,農委會也沒有協助,證明陳吉仲說謊!欺騙農民與社會大眾。

至於第二騙,張嘉郡直指,陳吉仲說要用20億元保價收購,欺騙大眾農委會有做事,但目前為止沒有一毛錢來,錢要由農會自己借。張嘉郡指控,農會的錢都是農民所存,這不就是要拿農民的錢自己買花生,還且不提供倉儲及去處,「堂堂農委會主委 滿口謊言、公然說謊欺騙選民」!

張嘉郡說明第三騙,儘管陳吉仲不斷出面說沒有進口花生,蘇治芬、農糧署也都強調政府年底前不會進口花生,但根據農委會及財政部關務署資料,11月仍進口了252公噸花生,陳吉仲與蘇治芬一搭一唱,欺騙農民與國人,非常可惡。

台大農經系教授徐世勳指出,花生之亂不是假議題,看到蔡英文到紙廠倉庫,花生被隨便堆放,涉及很大食安問題。他強調,政府要進口花生,一定要考慮國內花生產期,才不會影響市場,這是問題最大根源。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說,花生之亂是由政府製造的,陳吉仲說要拿20億收購花生,並說要讓「販仔」沒有生意做。但產業鏈是大家努力賺錢,農民種花生,100多個盤商平穩價格,政府要讓某部分族群沒飯吃,是應有的施政作為嗎?奉勸農委會修正觀念,讓產業鏈各行業都扮演好角色。

陳保基強調,連蔡英文都在問為何把花生放到紙箱廠?顯示這次是完全沒有配套的收購,他在過去四年農委會任內僅有過一次柑橘類收購,沒收購過其他農產品,收購將造成劣幣驅逐良幣,這幾年文旦、高麗菜、花生等都要收購,收購後要拿去做什麼卻沒說,現在的政府是在製造問題,呼籲為政者不要製造亂象,要讓農民過個好年。

陳以信也表示,去年六月開始,一連串農產失衡,包括香蕉、芭樂生產過剩、價格崩盤,今年七月鳳梨、九月檸檬、十月高麗菜、茶葉 十一月花生,一年半來,農業產銷機制全部出問題,他強調,2011年時,民進黨文宣說農民「艱苦種歸冬、攏總嘸採工」,指責馬政府無能,此時要把這句話還給蔡政府。

陳以信說,政府應讓產銷間充分合作,而非造成產銷對立、失衡,蔡英文以往批評馬政府,但如果民進黨做好產銷,「怎麼這一年半來輪流崩盤?」花生之亂蔡政府明顯失職、欺騙農民,倉儲問題可能是未來食安的炸彈,若進入後製市場將引起社會恐慌,政府必須告訴大家該怎麼負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