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護憲座談會 吳主席:民進黨錦衣衛再現 捍衛憲法乃台灣希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25

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護憲座談會 吳主席:民進黨錦衣衛再現 捍衛憲法乃台灣希望

中國國民黨今(25)日舉行護憲座談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義務副秘書長暨發言人張顯耀、前司法院副院長暨大法官蘇永欽、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長李永然、資深媒體人董智森等人共同進行系列護憲講座,期共同守護中華民國憲法,以捍衛中華民國,在場亦邀請諸多青年共同與會並開放問答。

主席致詞全文:

各位先進,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12月25日,是中華民國的行憲紀念日。我們的《中華民國憲法》,是民國35年由制憲國民大會在南京通過,民國36年12月25日正式施行,對人民的基本權利與五權分立的政府架構,有非常明確的規範。我們選在今天舉辦這場「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護憲座談會」具有極為積極意義。

《中華民國憲法》開宗明義就說,「為鞏固國權,保障民權,奠定社會安寧,增進人民福利,制定本憲法」,並且明定「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然而,蔡英文政府上台三年多以來,對《中華民國憲法》所明文規範的人民權利、五權分立的憲政制度以及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卻棄之如敝屣,利用民進黨立委在國會的絕對優勢,鴨霸、蠻橫的通過了多項惡法,例如:

1. 修惡勞基法,實施一例一休,引發全國民眾反彈,物價齊漲,薪水卻不漲,生活品質嚴重受損。

2. 修惡公投法,把公投關進鐵籠,讓中華民國的直接民權淪為虛名。民進黨這樣一搞,任何民間發起的公投案都難以成案,不知道民進黨的林義雄先生,對此有什麼看法?

3. 所謂年金改革不採取溫和漸進且符合社會期待的作法,反而造成世代對立,而且以溯及既往方式,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讓許多為國家付出大半輩子的軍公教警消人員灰心失望。

4. 民進黨修改《國安五法》,12月31日更將要強行通過爭議性大的《反滲透法》,條文中使用模糊而不確定的概念,極有可能成為東廠入人於罪的工具。美其名是要維護國家安全,其實是要鬥爭政敵與反對蔡英文政府的台灣人民。

5. 民進黨修改《考試院組織法》,弱化了考試院的職權,明顯破壞了五權分立的憲法架構,更讓人懷疑民進黨是為了便於政治酬庸,才想虛化考試院,免於文官考試的掣肘!

6. 民進黨否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卻提不出替代方案,使得兩岸官方交流斷絕,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嚴重倒退。

凡此種種,民進黨跟蔡英文戕害憲法的作法不勝枚舉。實際上,民進黨已經用不合理、不合情更不合法的《黨產條例》與《促轉條例》,持續迫害台灣最大的在野黨。現在許多在大陸就學就業的台灣民眾,也已經擔驚受怕,深怕自己會成為民進黨政府追殺迫害的對象。此外,現在更已經有許多民眾,因為在網路上批評民進黨、質疑蔡英文,就被警察移送法辦,就連國安局長都坦承會監控反對蔡英文的言論。這完完全全是東廠復辟、錦衣衛再現,《中華民國憲法》所守護的自由權與平等權,正在被民進黨狠狠的踐踏!蔡政府如此違憲毀憲,我們還算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嗎?

今天是中華民國行憲72週年的紀念日,因此,我們特別辦理「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護憲座談會」,希望能夠守護這部憲法、捍衛中華民國,讓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人上架,台灣才會有希望!

我在這裡承諾,國民黨若能重返執政,一定會努力建立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再造公義和諧的社會,並且維持過去八年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真正作到憲法揭櫫的理念。我們一定要贏得2020年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的勝利,「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才能真正實現。祝福在座大家健康愉快,也永遠祝福在全民共同努力之下台灣能夠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泰民安,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