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國民黨:反滲透法爭議過大 強烈反對民進黨明日強渡關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30

國民黨:反滲透法爭議過大 強烈反對民進黨明日強渡關山

針對蔡英文總統指示民進黨團在明(31)日通過「反滲透法」,中國國民黨今(30)日由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提出四點聲明如下:

一、 中國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自始至終高度重視,國家安全第一,我們捍衛國家安全,反對任何對中華民國的滲透、威脅,或推翻中華民國的任何舉措,國家安全是黨最重要的工作任務。

二、 對於總統指示立法院必須在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顯然違反憲政體制。總統應該被立法院監督,結果倒過來指示立法院必須限期完成重大法案,不僅混亂憲政體制,也把立法院當成總統府立法局,如此重大的政策,以草率輕忽的方式指示辦理,中國國民黨期期以為不可。且反滲透法上月送入立院,未經過一讀委員會審查,也沒召開公聽會與社會及各政黨溝通對話,加上草案內容含混不清、規範對象模糊,如此重大的條文,若要在一天之內強硬表決通過,完全忽視立法程序,國民黨表示強烈遺憾。

三、 對於反滲透法引起兩百多萬台商、台生、台幹,以及社會各界、兩岸交流有關團體、個人的強烈不安及恐慌,民進黨中央要負起最大責任,立法若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大對立與衝突,這個法案本身就是重大爭議,如何在總統下令後一天內完成三讀?中國國民黨表達強烈反對。

四、 本屆立院任期結束不到一個月之前,明日又是本會期最後一天,民進黨趕在此時要匆忙草率完成反滲透法三讀,中間有沒有選舉操作及政治考慮?民進黨過去三年多都在睡覺?忽略對岸對台灣的滲透與安全疑慮?否則怎會在最後一天醒來,發現若無法趕在最後一天完成立法,就不能保障民進黨在明年1月11日的勝選?反滲透法不是為了反滲透,而是為了民進黨的選舉操作!這法案不是真正為了國家安全,還引起社會民心的強烈反彈與憂慮,希望民進黨在明天懸崖勒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