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吳主席坦承提及「查某」確實失言,表達歉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21

吳主席坦承提及「查某」確實失言,表達歉意!

有關日前針對蔡英文總統的談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日坦承不應該講衰尾「查某」,他認為提及「查某」確實是失言,對此他表達歉意。但他絕無歧視女性之意,「雖不圓滿,但沒有惡意」。

吳主席指出,作為現代公民不應該有性別差異,他對女性一直非常尊重,例如葉毓蘭教授排列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2位,此外,去年縣市長選舉提名,國民黨提名了7席女性縣市長候選人,是史上最多,最後7席女性縣市長候選人也都全部當選,證明國民黨或他個人並無性別歧視。

還原當時情況,吳主席表示,蔡英文總統不斷污衊國民黨,誣指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事實上,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一中各表」。民國89年7月6日立法院公報也顯示,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答覆立委陳超明詢問時指出,「那是1992年兩岸談的過程,我方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雖然與正確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仍有差異,但當前蔡英文總統立場反覆,竟然誣指「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污衊國民黨,他感到義憤填膺,而且蔡總統執政三年多來治國無方,讓他不慎說出了「查某」兩字,他強調,絕無歧視女性之意。

吳主席強調,他的本意也是凸顯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半來,政府不夠廉能、經濟不佳、治安不好、社會不夠和諧、兩岸關係緊張、國際外交也未處理妥善,蔡英文施政表現這麼差,真的是對不起國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