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吳主席:明年大選三張票決定中華民國的未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8

吳主席:明年大選三張票決定中華民國的未來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8)日上午參加「國政啟航‧台灣起飛2020總統、副總 統暨立委選舉全國客家挺韓後援會造勢暨授旗大會」,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共同向客家鄉親請託,總統票投給韓國瑜,國民黨提名新北市12位立委候選人以及要分配34席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也請大家全力支持。不管區域選出的79席或不分區的34席,總共113席,國民黨一定要過半,才能撥亂反正。

全國客家挺韓後援會造勢暨授旗大會上,包括前主席吳伯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范成連、名譽理事長邱鏡淳、前理事長劉盛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各縣市客屬總會重要幹部皆出席力挺。現場國旗揮舞,凍蒜聲不斷,充分展現出客家鄉親全力支持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熱情與決心。

吳主席致詞時表示,明年1月11日,三個「1」最重要,一定勝利,總統一定投給韓國瑜,立法院一定要過半,達到六十席的目標。他強調,2020年1月11日,大家擁有人民的主導權,總統、立委都是由大家行使投票權,這三張票會決定中華民國的未來。

吳主席指出,這三年半來,經濟不好,老是在保一、保二盤旋;治安不好,許多年沒有發生的分屍案,在蔡英文總統任內發生了;兩岸對峙衝突;社會上包括一例一休,弄得資與勞都很痛苦。像這樣的蔡英文就跟「空心菜」一樣,都沒有造福全國民眾,所以我們要「下架空心菜,上架中華民國派」,讓中華民國旺起來,讓韓國瑜「國政啟航,台灣起飛」。

面對現場客家鄉親的熱情,吳主席表示,今天客家人共同聚在一起支持韓國瑜總統、張善政副總統,也希望單一國會的立法院,國民黨能達到過半席次。明年韓國瑜當選總統,有行政院長,又有過半的立法院,將過去三年半不公不義的政策、法律與預算,「把它翻掉」。讓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我們就要撥亂反正。

吳主席表示,韓國瑜講過如果當選總統,就要把軍公教待遇,被蔡英文亂砍、亂殺的,「把它反過來」。他相信,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中華民國最堅強的四個柱子,一定能在韓國瑜努力帶領的政府,以及配合立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撐住中華民國。

談到四根支柱,吳主席表示,第一我們要廉能政府,第二就是韓國瑜講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第三要社會和諧,勞資、性別、年輕年長者互相尊重、互相幫忙,共創好的佳績;第四就是和平兩岸。他向大家喊話,「拚下去就對了!」

此外,吳主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有關外交部阻擋立委進入一事,吳主席表示,立法委員要到外交部,外交部沒有理由不開門、不接待,但外交部把門關起來,所以過程中導致立委受傷,還有警察帽子可能被碰到。但他認為,外交部處置並不洽當,應該要檢討。因為國會議員本來就可以進行國事的關心、質詢與請教,了解狀況也是需要的,所以「外交部的處置是不對的」。

吳主席指出,過程中可能手腳碰觸時將警方帽子弄掉了,這當然是小意外,但最大的是外交部不應該拒絕國會議員於門外。立委們是要了解清楚大阪辦事處蘇處長輕生的原因,以及所謂「卡神」楊蕙如的問題。

至於外界希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退出一事,吳主席強調,這是經過提名審查小組、中常會兩次會議以及全體中央委員會議,正式投票產生的名單,不是隨便可以拔掉的,是經過一個很完整的過程。

吳主席強調,一個從年輕就愛國家、愛社會,以身護衛國家的將領,就是去參加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雖然是中國大陸舉辦,也有很多退除役官兵參加,不應該去責備吳斯懷。

隨後,吳主席陸續參加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舉行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以及「牙醫界2020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等活動,呼籲大家全力支持韓國瑜,力挺國民黨立委席次達到六十目標,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一起撥亂反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