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論文門 國民黨:蔑視民主 犯法瀆職者將負法律責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30

論文門 國民黨:蔑視民主 犯法瀆職者將負法律責任

中國國民黨今(30)日召開「論文門,蔡英文踹共!」記者會,由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主持。周錫瑋表示,中華民國行政機構變成國家機器,用以遮蓋備受質疑的真相。

周錫瑋指出,陳學聖收到教育部回函,「蔡總統於任教期間升等論文及相關應備文件一案」列為密等,保密期限30年,至138年12月31日方解密。周質疑,國家機密保護法,不得為掩飾特定自然人、法人之不名譽行為,是誰讓蔡英文與論文相關應備文件編列為國家機密?蔡英文論文解密期限如公文所列「密」等,應為十年,怎麼會是三十年?

周錫瑋更提出幾點質疑,誰把蔡英文的升等與論文相關列為機密?教育部怎麼不知道解密期限是十年,不是三十年? 1983-1984蔡英文以財務困難為由未行註冊手續,怎麼會有博士學位?

他認為,中選會應主動查明學歷問題,且該案涉及偽造文書,檢調與刑事警察局應主動偵辦,並調查1983、1984蔡英文申請副教授升等過程。

最後,他呼籲蔡英文,不要讓行政機關成為遮蓋她的國家機器,作為總統及總統候選人,當誠信受到質疑時,就有義務出面主動澄清,否則是對民主法治蔑視,運用國家機器遮蓋事實更是民主大倒退。他也呼籲中選會、教育部、所有檢調刑事單位必須盡行政上職責,政權輪替後所有犯法瀆職都將負起法律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