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國民黨:民進黨只管廢核,不管肺癌與排碳 「Taiwan can hurt!」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2.19

國民黨:民進黨只管廢核,不管肺癌與排碳 「Taiwan can hurt!」

中國國民黨今(19)日舉行「面對空污誰罩你 KMT來教教你」記者會,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國民黨醫療後援會總召集人蔡明忠、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等人共同出席,針對空污對人體的影響、民進黨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魏國彥老師表示,非核家園神主牌是民進黨執政最大問題,只管廢核不管肺癌與排碳,「Taiwan can hurt!」。

蔡明忠說明,國家空汙防治做不好造成PM2.5空污問題,台灣水平要追上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還要七年以上。他指出,人體疾病十大死因中有七大與空氣微粒相關:癌症、中風、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下呼吸道疾病,顯見PM2.5對人體傷害非常嚴重。然而,國人對於疾病影響的關切不夠,關注點都在政治議題上。疾病有時需要3至5年時間累積,看不見不代表不可怕,2001年起肺癌居癌症首位,又肺癌一般發現就是末期,空汙對身體影響嚴重性不言而喻,最近政府卻又放寬台中火力發電廠增加10%燃煤量。他不解,空污影響如此大,為何還要用燃煤?

有關非核家園的議題,蔡明忠醫師指出,世界環保組織希望未來是無碳世界,「過去依賴核電國家,一夕之間要轉成再生能源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希望非核家園,但在沒達到前,電力穩定與否?民眾能否承擔沒有電?企業、國家發展能否承擔電力不足?風光產業、離岸風電都在起步中,實際回報率不大。在無法達穩定供電前提下,如何利用目前已有電力重要。他表示,曾任中研院副院長的副總統陳建仁過去曾說,「人們一直承受空汙嚴重的因,造成今日要承受這份果」。他質疑,陳建仁是否還堅持過去的承諾?蔡政府是否有聽到陳建仁這番話貫徹實行?台灣民眾應省思,要求政府給予穩定供電之餘,不要讓中部人用肺發電。

魏國彥表示,近日,西班牙馬德里剛結束氣候峰會,峰會現場外面,民進黨政府以Taiwan can help!做了很大的廣告,他指出,依照數據來看,「Taiwan can hurt!」民進黨政府是吹牛吹到國外。三年來,火力發電增加1000萬公噸碳排放量,經濟部與蔡英文驕傲的說,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減了多少百萬噸,但他僅以「肥了芭蕉(高雄)瘦了櫻桃(台中)」為喻,指出燃煤減少是假象。總的來說,台中減煤,最近增加10%容許量又生煤,南部興達、大林電廠增煤,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受害更深。未來為徹底執行非核家園,綠能根本趕不上,火力發電還會再增加。近幾年火力發電創新高,二氧化碳排放也創新高,有害氣候變遷是國際認證,「台灣can not help」。實際數字顯示火力發電在2018年相對2017年少了1%,蔡英文政府的非核家園是靠核能增加,來減少火力發電,這樣言行不一的政府嘴上說非核家園,實際上卻占核能便宜,對公投結果置之不理,還要進行非核家園,太過急躁、粗暴,置全國人民健康於不顧。

「過去常說食安問題可怕,但空汙問題更可怕,你可以挑東西吃,卻不能不呼吸」,應曉薇認為,蔡英文的非核政策、非核家園口號喊得很好聽,卻讓台灣人每天在慢性自殺。她期望民眾用同理心看待,如果真的在意家人、孩子,你還會希望蔡英文繼續執政嗎?不能親自感受到PM2.5空污問題很嚴重嗎?我們能保障孩子不生病嗎?台灣民眾要在台灣慢性燒炭自殺嗎?她呼籲,大家要為了孩子、家人、朋友,大聲喊出對蔡英文的不滿,對空污環境的不滿。她不希望泛政治化討論空污問題,但期待民眾用一顆同理心看待。

文傳會副發言人洪于茜則以選擇口罩五大迷思,現場為民眾解惑,針對棉布口罩、活性碳、FFP1、PM2.5防霾口罩,等過濾效果與配戴方式進行介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