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國民黨:呼籲檢方勿枉勿縱 謹慎辦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1.10

國民黨:呼籲檢方勿枉勿縱 謹慎辦案

選舉倒數不到二十四小時,中國國民黨今(10)日召開記者會,由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律師共同出席,針對黃仁競選幹部於選前遭受抹黑進行說明。

黃仁表示,國民黨中央黨部特別指示每一個提名候選人要清白參選、絕不買票,「以清寒家屬身分,有什麼資源去買票?」他感慨,惡質選風、惡意栽贓的選舉奧步又來了,為何每次參選都特意鎖定原住民?他認為自身選情穩定,絕對有信心超過當選門檻,因而遭受其他惡劣政黨行為刻意抹黑、栽贓,他感到非常冤枉。這次選舉是一個乾淨的選舉,他要以政治理念、鄉親訴求為目標,對於惡劣政黨如此破壞有當選機會候選人,他則嚴正抗議。關於,馬姓競選幹部遭指現金買票,則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下,全權交由律師團處理。

林江義表示,接到非常多原住民來自地方鄉親的聲音,希望召開記者會抗議,為什麼查賄機關每當選舉就拿原住民當對象?鋪天蓋地查原住民選情,「是不是原住民比較不懂法律好欺負?」他表示,原住民朋友反映,這種查賄行為已經傷害廣大守法的原住民尊嚴,造成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希望透過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強烈呼籲,給予原住民一個有尊嚴、安心行駛投票的空間。他也強調,國民黨一向要求提名的五位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絕對不可有買票行為,「寧願乾淨落選,也不要骯髒當選」他稱許,黃仁是優秀提名候選人,對其選情有高度信心,完全沒有必要利用賄選等不當手段爭取選票,他懷疑,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選舉奧步,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必須強力譴責之。

最後,魏平政則補充說明,依照現有資料,馬姓樁腳被羈押禁見,然而檢方目前掌握之資料應是一個名冊,「現金行賄誰還會造冊?」由於屬偵查不公開,無法了解掌握資料如何,但是就該名冊了解為馬姓樁腳的地方工頭名冊,「員工名冊也可以當作證據嗎?」他高度質疑,選前一、二天,檢方如此大動作收押羈押適合嗎?是否有其他企圖?他強調,完全尊重檢方偵辦,但也呼籲勿枉勿縱,勿因偵查技巧影響原本應清白參選、且有機會當選的善良清白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