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國民黨:反滲透法羅織入罪 侵害基本人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1.02

國民黨:反滲透法羅織入罪 侵害基本人權

中國國民黨今(2)日召開「綠色恐怖 人人自危」記者會,由文傳會副發言人黃心華、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不分區立委牛春茹、中華兩岸婚姻協會理事長鍾錦明、兩岸研究生代表李成蔭、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等人共同出席。

黃心華表示,民進黨通過反滲透法,使人民處於隨時被羅織入罪環境下,連探親基本的人權都受到侵害。他質疑,蔡英文是否失去被人民愛戴能力,徒有讓人民恐懼的能力?國民黨不是反對國安,而是反對倉促、黑箱立法。

唐慧琳指出,蔡英文說,反滲透法通過後,兩岸交流一切如常。但移送司法機關權限在行政部門手上,網路上攻擊民進黨者遭約談,攻擊國民黨的不實言論沒有遭約談,行政機關權限如此大,如何不妨礙兩岸交流?

李成蔭則表示,自2008年起,兩岸交流不斷下,民進黨就想與中國大陸交流。台灣人想了解世界如何看中國大陸?大陸如何看台灣?利用寒暑假開放大學生、研究生進行交流活動,或是兩岸研究工作者進行田野調查、參觀監督管理組織、進行兩岸、國家發展研究者,亦可能有官方色彩交流,是否會被冠上滲透罪名?

田方倫補充,短期是學術交流、研討會,長期是到大陸求學,或是先前從反送中事件,自香港回台的台生,更可能涉及間諜行為。大量來台陸生,有無可能是共親團成員?他表示,他所認識來台交換者也不乏有共青團成員,難道與這些交流者接觸者也要被調查?他呼籲1/11下架蔡英文,同時他也呼籲當年反黑箱、服貿者,只用三十四天通過的反滲透法,難道沒有程序正義問題嗎?五年了,還是每個人都領了九萬塊躲在民進黨內?

唐慧琳指出,新住民陸配極可能與對岸官方機構接觸,期望國民黨立委協助達成人權平等,四年取得身分證;或學生期盼台灣認可大陸學校等,更涉及遊說,是否觸法?國民黨將聲請釋憲,因反滲透法已經違憲,只針對兩岸和平、反獨人士訴求。「民進黨乾脆修憲廢掉陸委會,不用繼續騙選票。」

牛春茹表示,反滲透法主要矛盾指向中國大陸,陸配行使基本返鄉、探親等權利都可能受到牽連,若委託在地台辦照顧親人是否違法?陸配長年被定義為增進兩岸交流、促進兩岸互動角色,如今陸配則為待宰羔羊,因擔憂反滲透法主導權在政府手裡,不敢隨意返鄉。她表示,在台生活二十年,該法以「恐怖」二字代替先前所有對台灣的認同與美好印象,台灣民主在哪裡?探親回台時會不會被拒絕入境?她強調「陸配愛台,絕對不是賣台」,不懂蔡英文為何一定要逼著陸配在娘家與婆家間做選擇,她也呼籲蔡英文應拿出謙卑再謙卑的態度,思考蔡英文如何承擔迫害陸配與其子女的權利的龐大罪責?

鍾錦明則提出三個問題,陸配親屬若為大陸政府官員,那親屬間收受紅包回台捐款至政黨是否違法?支持民進黨者或黨員於大陸經商,捐款至民進黨是否違法?若是捐款給民進黨可以,捐款給其他政黨不行,那不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不是獨裁,什麼才是獨裁?

最後,唐慧琳指出,國安局的輿論監測系統,監測假新聞完全只針對對於執政黨不利言論,她也質疑,未來是否只要有商機衝突、標案競爭、派系不合等,就回台檢舉對方被滲透?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今天你不站出來,明天你將永遠站不出來」,美國麥卡錫主義竟被淋漓運用至此。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