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吳主席:國民黨可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1.11

吳主席:國民黨可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

針對第十五任總統選舉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志已經召開記者會,非常謙虛、誠懇地恭喜蔡英文總統連任,也跟全國同胞一樣,與黨的看法相同,希望蔡總統的第二任能做出更符合國民需要的政策,讓中華民國能國家安全,讓人民安居樂業,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其實就是中國國民黨一貫的主張。

吳主席向大家報告,我們在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期待,就國民黨的政治任務而言,我們沒有達到好的成績,我們需要冷靜沉思與檢討,未來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在基礎上更求精進。至於與這次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主管以上重要幹部會向下週的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他指出,我們對中常會負責,中常會對中央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向全國黨代表大會負責。

吳主席表示,總統選舉的結果不如我們期待獲得勝選,而以挫折告終,但韓國瑜同志已經盡其努力,全力以赴,競選過程中也沒有踰矩,充分代表中國國民黨公開、公平、公正競選的風度跟氣質,我們也對韓國瑜同志雖敗尤榮,致以最深的謝意。韓國瑜同志代表中國國民黨,也代表中華民國全體國民的風度與氣質,希望韓國瑜同志的未來如同他自己在記者會上所說的,會以高雄市長身分,對高雄市政工作展開積極有貢獻的建設。

就中國國民黨而言,吳主席指出,總統選舉遇到挫折,立委選舉也不如預期,我們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的同仁會向中常會提出負責,所謂負責就是總辭,至於中常會將做出何種決定,召開中常會後才能了解。

吳主席強調,「中國國民黨可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也不能放棄廣大同志跟國民對我們的期待,將來我們會越挫越奮,重新找回能中國國民黨堅強成功、服務忠誠,真正達到中國國民黨始終如一的目標,再次感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