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國民黨:下公文,逼績效,蔡英文扼殺言論自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1.05

國民黨:下公文,逼績效,蔡英文扼殺言論自由!

中國國民黨今(5)日上午召開「下公文,逼績效。你沒有扼殺言論自由嗎?」記者會,由打鬼軍團團長周錫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共同主持。會中提出警局公文佐證,警方確實以獎懲績效逼迫基層員警查處網路假訊息,警政署先前的否認全然是謊言。周錫瑋並拍桌怒斥,號稱最維護言論自由的蔡英文總統,事實上卻最扼殺人民言論自由,應該出面給全民一個交代!

洪于茜表示,昨天才有數十位民眾站出來指控被檢警「查水表」的經歷,社會大眾都質疑,為何警員要如此急迫辦案?國民黨今日拿出警察機關的「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細部執行計畫」,其中竟然還有獎懲辦法,執政者把國家機器對準人民,權力無限上綱,令人噁心!

周錫瑋指出,被查水表的民眾成千上萬,有警察同仁看不下去,不願意違法辦案,因而提供相關訊息。基層警察不知假消息與言論自由的區別,但在上面壓力下被迫辦理。且若相關單位做不好,將「視情節追究分局長、偵查隊隊長督導不周責任,並檢討調整主官(管)職務」,相當嚴重,也因而經常出現警察跨區辦案,高雄辦到台北、雲林辦到新北等情形,都是因為怕被懲處而搶業績。

周錫瑋強調,希望檢警調單位三天內公布,到底發出多少對國人查水表的傳票?內容為何?應讓全民瞭解。他並拍桌怒斥,蔡英文總統號稱維護言論自由,事實上卻嚴重侵犯人民言論自由,應該出面說明!

游淑慧指出,各地警局是依照警政署108年5月17日警署刑偵字地1080002594號函「查察賄選及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執行計畫」而各自訂定細部執行計畫,台北市警局同樣也有執行計畫,但要請問警政署,為何要把查賄選與假消息放在同類,甚至在獎懲上還予以相同比重?

依據該公文,在查假消息獎勵方面,與查賄選的獎勵核分相同,都是10分,周錫瑋質疑,對於所謂「假消息」沒有任何定義,導致警察機關全憑心裡認定而發傳票;羅智強也批評,查賭博案件與查選舉假消息都是10分,但這兩件事相同嗎?在網路上罵執政黨,為何與簽賭同罪?

游淑慧也認為,如今全國員警都在搶業績,達到績效有獎勵,查假消息的得分如同查賄選、查暴力、查賭盤,相比之下,員警當然選擇在辦公室上網查所謂假消息更為輕鬆,警政署的做法不但擾民且擾警,員警全力搶業績,還有力氣維護社會治安?

此外,游淑慧質疑,警政署到去年十二月的成績,偵辦假訊息方面,「攻擊政治人物」類別被查處最高,達173件,請警政署說明這173件中,是攻擊那些政治人物?是蔡英文還是韓國瑜?是否攻擊蔡英文的假訊息就會立刻被辦?對於韓國瑜的抹黑卻視而不見?

羅智強抨擊,馬英九、陳水扁執政時有如此撲天蓋地查水表嗎?台灣何時變成查水表共和國?蔡英文應說明;對於警政署日前接連發佈數篇新聞稿,強調自己沒有行政不中立,沒有下公文逼績效,羅智強痛批,警局的公文證明警政署公然說謊,他將告發警政署新聞稿明顯就是赤裸裸的假消息!請警政署先辦自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