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國民黨呼籲司法應獨立辦案 邱義仁應說明是否給王立強金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1.09

國民黨呼籲司法應獨立辦案 邱義仁應說明是否給王立強金錢

中國國民黨今(9)日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中國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於現場公布其與王立強視訊通話內容,以及澳洲世紀報(The Age)研究員周安瀾與孫姓商人對話錄音,該錄音內容提及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承諾給王立強一筆錢。同時,蔡正元也呼籲國安局、調查局、法院等司法人員心中要有司法法庭的天平,勿依循上意,進行選舉操作。

在澳洲世紀報研究員周安瀾與孫姓商人的錄音檔中,孫天群在接受周安瀾訪問過程中,明確說明他與向心、假共諜案主角王立強之間的關係。孫天群表示,王立強告訴他因為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答應給予其一筆錢和其他條件,因此誣陷向心為間諜頭子。孫天群希望王立強能夠對於此事發表聲明,不要陷害只見過一兩次面的朋友。周安瀾在這次的訪問中不斷地詢問孫天群是否受到國民黨批准或委託見王立強,與蔡正元合作以及威脅王立強等問題,皆遭到孫天群強力否認。孫天群並且向周安瀾強調,他是平民百姓與中國共產黨或中國情報沒有關係。

蔡正元表示,他不談澳洲世紀報以「尋求政治庇護被威脅」為軸,提供偏頗內容;但呼籲國安局、調查局、法院等司法人員,作為司法人員眼睛要蒙起來,沒有顏色、只有司法法庭的天秤。明明看到證據,卻還依循上司的選舉抹紅操作,而將向心限制出境。他強調,司法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台灣司法不可能人人滿意;然而,司法有獨立的智慧。若是司法、檢察女神心中沒有立場,這種事情不會發生。他問,所有司法人員今天把向心做這種處分安心嗎?有人昧著良心進行政治操作,但他相信不是每個司法人員都如此,世間總是有良心,蔡英文政府不應該操作這個議題。

蔡正元說明,孫天群係因好友向心遭台灣限制出境,透過台灣王姓友人取得蔡正元聯繫方式,尋求救援。蔡正元請孫天群與王立強聯繫,將事實清楚公布即可。同時,孫天群亦將王立強聯繫方式提供蔡正元,希望蔡正元與王立強進行溝通。蔡正元與王立強在本周二(1/7)下午微信視頻,全長四分鐘,蔡正元表示,這是他與王立強最後一次通話。至於,王、孫兩人最後是否達成協議,蔡正元表示對於商量過程他所知不多,推判並不愉快,他不做論斷。

蔡正元表示,昨日收到孫天群提供的電訪錄音檔,因而決定舉行記者會將所有訊息公布,請大眾自行公斷。本次記者會亦提供王立強居民身分證、悔過書、詐欺和解書等相關資料,以及陸趙亮與孫天群對話錄音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