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國民黨:肯定採實名制購買 7天限購2片仍需有配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2.03

國民黨:肯定採實名制購買 7天限購2片仍需有配套

針對行政院決定2/6起口罩將採實名制購買,國民黨表示,肯定政府終於正視買不到口罩亂象,並作出相關調整。但對於行政院提出規範「每人7天內限購2片」,國民黨認為,雖然行政部門為解決口罩難求的現況,採取「先求有」的應急作法,並強調並非人人皆須口罩,但此時仍是疫情緊張之際,「每人7天內限購2片」的政策,如何滿足從事服務業人員、需頻繁進出醫療院所照顧病患的家屬、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等一般民眾的需求?國民黨更指出,若雙薪家庭皆於受管制之大樓上班,每週口罩需求至少十片,按目前新制,只能分配到四片,是否有其他管道購買補足不足之數量?政府是否要解除這些大樓的管制?國民黨強調,希望行政部門能進一步擬定配套措施,讓真正需要的民眾能有充足的口罩使用。

另外,國民黨針對現有代購規定,建議政府應放寬讓直系血親可以不受限代領,以減少家戶民眾購買程序複雜。雖然防疫緊急,導致政策急就章,國民黨表示,仍期望政府能細查民意,並非透過增加民眾購買口罩困難度、強制減少民眾使用口罩需求,以減緩搶購口罩熱潮,反之,仍應研議如何讓需要使用口罩者人人皆能得到適當防護,針對日前托育機構出現口罩存量不足問題,國民黨亦提醒,政府不應忽視托育機構之需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