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立法實務研討會 曾銘宗期許黨內緊密結合做堅強在野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2.20

立法實務研討會 曾銘宗期許黨內緊密結合做堅強在野黨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中國國民黨今(20)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由代理秘書長曾銘宗頒授印信予新任黨團總召林為洲及書記長蔣萬安。曾代理秘書長致詞強調,國民黨目前有十五席縣市長、十九席縣市議會議長,及三十八席立委,期盼未來都能緊密結合,發揮最大力量,讓國民黨成為堅強且善盡責任的在野黨。

此外,曾代理秘書長也請智庫於網路廣為蒐集相關政策議題,善用大數據發掘民心所向,讓黨團能切重重點,推出應有的政策,貼近民意爭取支持;另對於國民黨新媒體戰力不如人,曾代理秘書長也期盼能串連縣市長、議會、黨團的力量,讓新媒體的戰力成為現在的百倍、千倍。

曾代理秘書長期待所有黨籍立委共同努力,讓外界看到國民黨的蛻變,待三月補選出的新主席上任後,能帶領國民黨從谷底翻身。

林為洲則指出,黨團總召一方面要凝聚黨團的團結意志,也要維護多元聲音,不能成為一言堂;各項政策議題除了須經黨團討論,凝聚成共同意見,有時也要維持多元開放的不同意見。

另一方面,黨團總召也兼任政策會執行長,他將帶領政策會成為黨團後援,讓國民黨成為強力、忠誠的在野黨。

蔣萬安則期許黨團能快速、即時反應外在民意變化。他指出,二月一日報到後,黨團都已各就各位、上緊發條,例如最近防疫階段,國民黨最早喊出要訂定防疫紓困條例,府院黨現在也說要快速通過。未來仍有許多需要主導的議題,希望黨團能結合智庫與黨中央,發揮監督功能,擔任稱職的在野黨。

會中並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針對各界關注的防疫紓困條例,由於目前行政院版本未納入防疫照顧假規定及津貼,國民黨版本除了明文規定防疫照顧假,並主張防疫照顧假應給予六成薪,將在之後的法案朝野協商中為勞工、家長們爭取。此外,國民黨也將邀集受疫情衝擊的各產業代表,聆聽大家的心聲,對防疫紓困條例通過後的施行細則,提出各項建言,降低相關產業所承受的損失,讓防疫紓困工作更加周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