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新任主席江啟臣就職 宣示承先啟後、推動世代共融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3.9

新任主席江啟臣就職 宣示承先啟後、推動世代共融

中國國民黨今(9)日上午舉行109年補選新任主席就職典禮,新任主席江啟臣發表就職講話強調,選舉的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世代間需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衝突」。希望自己未來能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促成黨內不同世代的理解與合作,讓每個世代的黨員,都能在黨內找到屬於自己的寄託,讓世代共融、一起攜手向前。

新任主席就職典禮上午於中央黨部中山廳舉行,代理主席林榮德、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吳敦義,前副主席陳鎮湘,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及多位中常委、地方黨部主委都出席典禮。

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召集人、中評委主席團主席許水德致送當選證書後,主席當選人江啟臣完成宣誓就職,隨即發表就職講話,全文如下:

林榮德主席、吳伯雄主席、馬英九主席、吳敦義主席、曾銘宗秘書長、各位中常委、黨務主管、立院黨團總召、各位委員、黨員同志、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早!

今天,看到許多黨員同志與前主席列席,啟臣備感榮幸。更重要的是,這象徵了國民黨的世代傳承,與歷史責任的延續。國民黨是個百年政黨,有深遠的歷史底蘊,有厚實的執政經驗。在這樣的政黨中,自然川流著不同世代的價值觀念,也不時有摩擦火花。

選舉的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我一直相信,世代間需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衝突」。身為黨主席,我希望自己未來能扮演起「承先啟後」的角色,促成黨內不同世代的理解與合作,讓每個世代的黨員,都能在黨內找到屬於自己的寄託,讓世代共融、一起攜手向前。

在另一方面,兩次中央大選的敗選,也確實凸顯出本黨在許多方面落後於時代,亟需透過改革創新迎頭趕上。補選後只有一年多的任期,更讓我們沒有任何時間可以虛擲,必須開始與時間賽跑。

在這邊我要感謝林榮德代理主席,在這段時間針對「組織改造、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改革」等四大方向完成了改造委員會的諮詢會議,接下來,我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展開系列討論,聽取各方意見,凝聚共識,讓改造委員會發揮功能,落實改革。

參選期間,我曾拋出國民黨重設計願景,從組織運作、政黨價值與路線、人才甄選與政策研發三個層面,勾勒本黨現代化的改革藍圖。這張藍圖接下來如何落實,則需要更多人的參與貢獻。

民主時代,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作出所有決定;而是要結合眾人之智,廣納各方意見。因此我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未來黨主席角色是去傾聽、去彙整,把眾人期待化為願景,再進一步落實。

接下來,我會廣泛徵詢意見,循「世代合作、內造化、數位化」三大方向,以最快的速度組建團隊。

首先在黨務人事佈局上,整體的年輕化雖然勢在必行,但我也會邀請對黨務嫻熟的前輩襄助,協助世代銜接與經驗傳承。

其次,政黨需要保持對民意脈動的敏銳,因此在一定比例的職務上,將延攬有過民意基礎的黨員同志,加入黨務團隊或決策平台。

第三,國民黨要現代化、數位化,未來在黨務運作、對外溝通上,都需要運用大量的資訊傳播科技,因此,我也會將「數位素養」視為人才任命的重要考量。

我要重申,改革要的是做事,不是做官;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只有適才適所,才有改革重生的期待。一旦人事佈局底定,我會和團隊在這一年多任期中,盡力替本黨體質帶來具體有感的改變。

最後,關於許多媒體關注的兩岸政策,我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

近年因為國內外局勢的快速變化,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遇重大挑戰,未來需要我們去重建。但在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再造。我們畢竟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我要再一次的感謝所有黨員先進,對於改革,我有信心!我也要感謝歷任主席對於黨的付出與貢獻,我會謹記每一位的關心、叮嚀,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扮演好「領航員」的角色,跟所有的黨員一起、同心協力,讓國民黨航向更好的未來。

從今天開始,一起努力!

最後,恭祝在場的每一位先進、來賓,平安健康。期望國民黨,撥雲見日、重返榮耀。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和平永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