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江啟臣為逝者緬懷 期以希望作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4.01

江啟臣為逝者緬懷 期以希望作結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於中常會頒發新派任主委證書。會前主席率現場全體同仁為日前逝世之前副主席郝柏村與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二位,進行默哀儀式1分鐘,並進行公開致詞,主席也在致詞的最後,向全體黨員喊話:「中常會以悲傷的緬懷開始,但是要以希望作結!」

主席表示,常會開始即以無比沈痛的心情,哀悼兩位離我們而去的先進同志。前行政院長,本黨前副主席郝柏村於前天下午不幸病逝三總。郝前副主席戎馬一生、公忠體國,個性剛毅不屈,於國家認同上不偏不倚,是值得全黨效法的模範。郝前副主席更見證了中華民國百年歷史,擔任過無數國家及本黨要職,親身參與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對國家民族有卓越貢獻,我們將永遠緬懷「郝伯伯」傳奇的一生。

此外,本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也不幸因車禍事故意外身亡,讓人無限惋惜。王文燮上將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任聯勤總司令,歷任國防部副部長,本黨黃復興黨部主委,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等職務。王文燮上將早年從軍,一生戎馬,將人生奉獻給國家與軍隊,長期守護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意外驟逝,本黨沈痛哀悼。

然而,主席亦感慨指出:「外界沒有給予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哀痛沈吟,我們更要收拾心情,化哀傷為動力,繼續往前奮進。」因此,依據規劃,今日將正式成立中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由主席擔任總召集人,由李乾龍秘書長擔任副總召集人,接下來也將分組召開改革會議,正式邁開改革步伐。由於正值疫情期間,防疫考量優先,召開會議進度或有調整,改革會議將努力達成在五月下旬完成改革報告之進度,如有延遲,主席也強調會立刻向常會說明。

對於全國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本應團結齊心抗疫,避免過多的政治對抗與分化語言,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接受媒體訪問時,直接指責本黨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主席強調,這是行政權對於立法權的不尊重,嚴重侵犯立法委員職權。國民黨對此深感遺憾,且表達強烈抗議。立法院為中華民國憲政機關,每一個立法委員都是人民依法決定行使職權的代議士,是否具有資格擔任立法委員,絕非行政首長可以非議。

最後,主席強調,防疫優先是全民共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本著防疫專業守護國人健康;呼籲行政院秉持執政高度,回應社會期待。專注後續紓困工作,針對疫情通盤考量,配合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調整分配預算資源,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達到有感紓困的任務目標。

面對民進黨政府國家認同的混亂,對於憲法國家名稱的輕視,我們沒有懷憂喪志的時間,更要儘速調整步伐,才有機會重返執政,進而導正國家發展方向,我們要更要以傳承郝柏村副主席「永遠維持台灣和平安全」的遺願,為中國國民黨的發展,為中華民國的未來持續奮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