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海軍染疫總統甩鍋?國民黨要求蔡英文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4.22

海軍染疫總統甩鍋?國民黨要求蔡英文道歉!

針對日前爆發的敦睦艦隊疫情,中國國民黨今(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國防部、海軍對於疫情說明不清,應受指責,但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甚至是拍板決定讓敦睦艦隊出發的決策者,卻在第一時間表達「遺憾」,要國軍道歉;急忙撇清關係的卸責之舉,不僅讓國軍心寒,也引起國人不滿。國民黨強調,既然蔡英文決定讓敦睦艦隊出航,就應負起責任,向國人公開道歉!不要拿國防部當擋箭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李永萍今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連日來各界針對海軍的疫情防控多所質疑,國民黨強調,國防部與海軍對疫情相關細節說不清,對於出訪前是否告知疫情指揮中心?訪問全程是否戴口罩?艦隊返台官兵下船時間、行程中官兵就診人數等,說詞反覆不一,並陸續遭已知的事實打臉,因而外界質疑軍方隱匿疫情,其實並不冤枉;尤其先前台灣疫情似已趨緩,軍方卻爆出防疫大破口,國防部確實應該負起相關責任。

不過,國民黨強調,敦睦艦隊疫情於18日爆發迄今,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要求外交部、國防部等部會說明誰是出航的決策者?國防部說法也變來變去;先表示屬於海軍司令部權責、送國防部核備,國防部長嚴德發到昨晚才坦承,他在2月19日曾向蔡英文總統報告並獲得蔡同意,「蔡英文就是最後決策者」,應該要對自己錯誤的決策負起責任,為了出訪引發的疫情,向國人公開道歉。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國防、外交都是總統職權,卻在海軍爆出疫情的第一時間表達遺憾,並要國軍道歉,20日又貼文要國防部「誠實以對」、「不要隱匿」。要軍方誠實的蔡英文,卻一再迴避自己的責任,擺明是要棄車保帥、撇清關係,真正令人遺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