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江主席:尋求中道、穩健、前瞻的兩岸路線,捍衛國家主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4.26

江主席:尋求中道、穩健、前瞻的兩岸路線,捍衛國家主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6)日偕同秘書長李乾龍前往金門進行請益之旅,在金門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金寧鄉長楊忠俊、縣黨部主委石兆瑉陪同下,特別到古寧頭和平園區,敲和平鐘,祈求兩岸和平、國泰民安。他強調,國民黨是經歷過戰爭的政黨,「我們不怯戰,但會用盡一切來避免衝突與戰爭,保護人民的性命與安全」,希望能找到一個中道、穩健、前瞻的兩岸路線,捍衛國家主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這是國民黨一直努力的方向。

江主席今天前往金門,上午首先至浯島城隍廟上香祈福,隨後分別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並與黨籍議員及鄉鎮市長座談,江主席相當關心新冠肺炎疫情對金門的影響,彼此對金門的防疫工作以及紓困措施廣泛交換意見。

江主席下午先赴古寧頭和平紀念公園敲響和平鐘,再轉往昔日操練的溪邊兩棲偵察營參觀導覽,並向奉祀在忠烈祠內的「海龍王」劉雨成營長致敬,隨後拜訪金門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陳金福,並與青工、黨代表、區黨部主委、主任等義務幹部座談,傾聽大家的意見與建言。

江主席受訪時指出,1995、1996年他在金門當兵,遇到台海危機,經歷了戰爭邊緣,現在回想起來,記憶猶新外,感觸也很多。迄今,已經25年了,但最近這段期間,似乎是兩岸從冷戰結束以後,除了96年台海危機外,兩岸相對比較緊張的時刻,尤其在中美戰略對峙的環境下,台海安全與和平更顯得重要,而台海和平中少不了金門的角色。

談到今天來到金門,江主席表示,他上任主席以後,已經陸續拜會15個縣市政府或議會黨團,外島也一樣,今天特別到金門,希望幫楊縣長加油打氣,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很辛苦,但在楊縣長帶領下的縣府團隊,將防疫工作做得很好,迄今金門都是零確診,縣府也陸續展開紓困措施,包括提供數百個職缺,娛樂稅也減徵30%等。

江主席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金門縣民生活以及兩岸小三通恢復正常,金門的在地經濟過去幾年多倚賴觀光,這波疫情影響很大,包括飯店業、餐飲業、觀光業等都受創嚴重,大家一起咬緊牙根配合防疫工作,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