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江主席:國民黨空間重設計 三個月內打造適合空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4.8

江主席:國民黨空間重設計 三個月內打造適合空間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今(8)日中常會上發表講話,強調目前中央黨部空間已不符需求,國民黨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 已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針對需要的空間展開盤點評估,三個月內擬定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需求的空間。

主席講話全文如下:

我們現在所身在的八德大樓,從民國95年自中山南路舊址搬遷此使用至今。我們在這棟大樓,不但一起見證了本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也經歷了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這一段的記憶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一起將這段興衰記憶,轉化成奮起的動力。

經過幾次組織規模調整,我們在中央黨部辦公的人數已經精簡許多;在野黨需要迅速應變的作戰能力,現有的空間也不大符合我們的需求;在國家法令的規範下,我們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

種種考量下,我們將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的計畫。過去兩週的中央工作會議,我已請秘書長以及黨務相關主管,針對需要的空間展開盤點評估,積極規劃。接下來我們更將加快腳步,三個月內擬定可行的實施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希望以組織扁平化需求為前提,重新規劃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達到「提高運作效能」、「降低營運成本」兩大目標。

黨務改革工作刻不容緩,疫情紓困更是如此。行政院在上週四日召開臨時院會,拍板通過第2階段紓困方案,總計規模達1兆500億元。政府加強紓困力道,本黨樂觀其成。然而,統計到3月底為止,放無薪假人數飆升到7916人,勞動部長更公開表示到今年第四季,無薪假人數可能會突破2萬人,但政府所提出的各種紓困方案,都訂有相當門檻且需要經過申請核可後才能獲得補助,政府為了紓困將預算「移緩濟急」,但結果卻都是「緩不濟急」。

上任以來,實地走訪各地議會與基層,發現「給口罩、發現金」已經成為人民最簡單直接心聲。但是,行政院所提出的「振興券」、「酷碰券」,不但規模過小,而且使用上限制過多,效益都不足以應付疫情變局。我們也透過黨團,具體建議政府發放現金,達到「安家安心」、「照顧弱勢」、「刺激消費」、「直接有效」等四項目標。

面對本次疫情全球大流行,已經有包含美國、新加坡及日本等國家,已發放現金方式給民眾,直接救急。回顧金融海嘯時期,馬英九政府提出發放消費券應對,當時的蔡英文黨主席也曾批評消費券行政成本過高,呼籲直接發放現金,顯見發放現金應該是行政院紓困救急的可行選項,我們期盼執政黨審酌民情,重新思考。

此外,紓困需要考量地區產業特性,國民黨更主張,「艱困企業協助」、「紓困觀光產業」、「紓困農戶、農團、農企及其他相關企業等」三項合計約582億預算,應該比照統籌分配税款提供14%, 就是81.5億以上,由地方政府自行另立紓困辦法,由地方政府自行調配,讓產業紓困更加精準到位。

疫情蔓延下,我們要為逝者祈禱,為醫療防疫人員打氣,也要為受疫影響的國人同胞們送暖。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有盡頭,防疫工作越是完備,對於民生經濟衝擊可能就更劇烈。為政者更應「哀民生之多艱」,完備紓困工作,協助因受疫情衝擊的國人,可以暫無後顧之憂,安心防疫。才能齊心協力,共度疫情,期待振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