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江主席:紓困政策困擾民眾 執政黨應勇於調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5.13

江主席:紓困政策困擾民眾 執政黨應勇於調整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3)日於中常會中致詞表示,昨日適逢國際護師節,台灣境內疫情亦逐步舒緩,因此特別感謝所有的醫護、防疫人員的努力,也肯定疫情指揮中心截至目前為止防疫成果。

然而江主席強調,政府的紓困腳步顯得相對凌亂,指揮中心不願意承擔部分行業的解禁責任,將防疫風險的決策權推給地方政府,上週的「萬元紓困之亂」,原本可望透過行政院宣示簡化程序,由中央審核得到紓解,竟然演變為中央推諉責任,地方政府卻要飽受行政罷凌的荒謬亂象。江主席也再次重申,行政成本最低,最不擔心掛一漏萬的方式,就是排富普發現金。執政黨應該放下剛愎自用的心態,勇於調整政策。

江主席也針對民進黨黨籍立委聯手主動為罷免韓國瑜市長的工作升溫,民進黨中央甚至組成專案小組,企圖激化對立聲量一事,特別指出,根據國政基金會五月份上旬民調,有高達69.8%的受訪者認為政黨不應該介入罷免過程,因此也特別提醒民進黨,以政黨的力量操作罷韓,對即將展開下一個任期的蔡英文總統來說,是自失推動朝野團結、連結中央與地方共同面對疫情的立場與高度。

因此江主席表示,除了立法院黨團將透過委員會考察的方式,協助高雄市政府爭取更多的建設、預算外,黨部已經成立因應小組,由江啟臣主席擔任召集人,加強各項工作的聯繫與佈局,與高雄市政府密切合作,配合高雄市政府的應對節奏。

江主席指出,面對罷韓,國民黨將與高雄市政府一起並肩努力,繼續為高雄市的建設打拚。國民黨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面對,一起承擔,期待可以重新贏回高雄市民的熱情與信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