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政見跳票 執政成績不及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5.19

蔡英文多項政見跳票 國民黨民調:執政成績不及格

針對蔡英文總統將於5月20日正式宣布連任總統,今(19)日國民黨文傳會召開「蔡英文政見跳票 執政成績不及格」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財政組顧問施威全以及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吳盈德出席,公布蔡英文四年執政民調,以及指出蔡英文過去四年,有多項重大政見仍未落實。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公布國民黨所做的「蔡英文總統執政四年成績民意調查」,這份民意調查針對「低薪改善」、「社會安全」、「年輕人發展」、「社福照顧」、「保障勞工」、「環境保護」、「司法改革」、「經濟發展」、「兩岸關係」以及「外交關係」等十大領域,詢問民眾對蔡英文政府過去四年的施政評價。

結果發現,除了在「社會安全」、「社福照顧」以及「環境保護」三個項目上勉強及格,施政成績獲得6.19分外,其他七個領域,直接被民眾評為「不及格」表現。甚至在,蔡英文總統著力最深的「司法改革」領域,被民眾打上4.96死當的成績。

王育敏也指出,蔡英文2016年在總統府前,曾對全民許下「十大承諾」,但是四年執政下來,多項政見跳票,背棄對選民的承諾: 

1. 勞工權益:蔡英文宣稱「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但是任內推動的一例一休,反而造成勞工權益受損,目前我國勞工低薪過勞問題依然嚴重,工時過長在全世界排名第四,啽過去承諾推動的「派遣勞工專法」、「最低工資法」現在也都持續卡關,根本沒有實質推動,另外,勞保年金瀕臨破產,但蔡政府卻退回年改草案,完全棄守過去對勞工的承諾。

2. 司法改革:曾多次承諾將會強化社會安全網,但是任內仍發生多起精神病患殺人事件,包括小燈泡案、牙醫診所殺人案、新店隨機殺人案、殺警案等,但精神病患殺人一再無罪,也造成國人對司法失去信心,而過去四年在司法改革上,進度持續落後,難怪在此次民調中拿到最低的4.96分。

3. 兩岸外交:在民調中拿到倒數第二低分,原因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宣稱要維持兩岸現狀,推動踏實外交,但實際上卻造成兩岸關係急速冷凍,我們四年內連斷七個邦交國,而在國際事務參與上,也連續四年無法參加WHO,更遭到許多國際組織拒於門外,無法加入CPTPP,證明在兩岸外交上的成績完全不及格。

4. 社會福利:蔡英文曾把少子女化問題視為國安危機,目前我國連續三年生育率下降,更突顯青年不敢生養小孩的問題,但是蔡英文四年任內卻沒有對少子女化推出實質有效的對策。而過去承諾的社會住宅8年20萬戶,目前達成率僅僅只有7.9%,已經形同跳票。

5. 能源轉型:蔡英文一直積極推動的能源轉型、非核家園,則因為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建置進度緩慢,為了維持供電穩定只能火力全開,也因此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財政組顧問施威全批評,中央政府護航中火燃煤機組,臺中市廢止臺中火力發電廠的2部燃煤發電機組,但中央政府一再掣肘,甚至宣布「臺中市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施威全認為,行政院的護航,是地方自治法制的危機,違反「自治條例保留原則」,以及大法官738號解釋,主張為了公益,地方自治條例可以制定比中央法律更為嚴厲的管制標準,行政院護航中火,顯然違憲。

文化大學法律系吳盈德教授則指出,蔡政府四年任內爆發國民對「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的不信任、總統府專機走私醜聞、最高法院分案不公、政府捐助法律扶助基金會捐款不公、陳同佳事件爭議,種種重大事件,均有政治力介入其中,蔡政府不顧民意、不顧司法獨立性及公正性,均足以令民眾對於司法改革前景感到不安。

王育敏表示,明天蔡英文總統將發表正式就職演說,全國人民都非常關注,國民黨呼籲蔡總統不要再用文青式的華麗詞藻來美化包裝自己四年施政不利的問題,蔡總統應該正視過去四年政見跳票、毀棄對民承諾的事實,真誠的提出未來四年的施政規劃,對全臺灣民眾許下莊嚴而負責任的承諾。而國民黨作為最大也是最負責任的在野黨,未來四年,我們也將本於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繼續監督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做個忠誠而稱職的反對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