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國民黨對於大陸人大審議港版國安法之聲明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5.22

國民黨對於大陸人大審議港版國安法之聲明

針對大陸全國人大將審議「港版國安法」,中國國民黨今(22)日發表聲明如下: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中共當局對香港的莊嚴承諾,並載於基本法,與大陸和香港安全相關立法,涉及香港社會敏感神經,尤應謹慎為之,充分尊重香港高度自治,保障香港言論結社自由, 避免破壞大陸與香港間脆弱的互信基礎,以促進大陸與香港和睦相處,保障香港社會和諧,斯為包括上百萬大陸新移民在內的全體香港居民之福。

國民黨支持香港民主,早日落實雙普選,並支持港人捍衛言論結社自由,以充分實踐基本法對香港的莊嚴承諾。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台灣社會對於香港人民權益以及局勢的關心不分黨派,中共當局對香港自由民主的處理,不僅攸關香港民眾禍福,同時也影響大陸地區的發展、兩岸關係的動向。我們呼籲中共能積極回應香港民眾的期望,妥善處理香港民眾的疑慮,為兩岸三地共創三贏的新局面。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