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國民黨針對總統府聲明回應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 109.06.29
中國國民黨針對總統府聲明之回應:

一、總統府宣稱國民黨把民主當人質、陳菊宣稱杯葛她就是在阻礙國家發展,國民黨必須強調,真正的民主,就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表整個國家的發展,或是代表整個民主的價值,陳菊就只是陳菊,她不代表這個國家的民主、也不代表這個國家的發展。

民進黨把陳菊神格化、與民主與人權劃上等號,但陳菊過去對於民進黨的貢獻,應該留在黨內尊崇,人民在乎的是陳菊所帶領的團隊,在高雄執政12年間,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等到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後,這些案件如何得到妥善的調查?她進到監察院是要辦案還是要吃案?

蔡政府說國民黨把民主當人質,事實上民進黨才是把民主當成人質的慣犯,蔡總統自己更是將監察委員當成禁臠的始作俑者。國民黨是為民眾站出來,捍衛的是台灣的民主,捍衛的是人民賦予立委的權力,面對霸道的民進黨,在野黨沒溫良恭儉讓的空間,更不能只投下反對票敷衍了事。國民黨願意承擔霸占議場的政治責任和影響公物的賠償責任。

二、總統府自稱廢除考監兩院是執政黨長期主張,但如今卻無視監察院的公正性,塞入大量親綠人士政治酬庸,根本是把監察院當成自己的禁臠,這種雙重標準根本就是在耍弄人民、玩弄民主。

三、民進黨所提27位監委提名人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堪稱「史上最綠、最爛、最酬庸」的名單,如何能夠適任監察委員?請民進黨不要口口聲聲憲政改革,行為上卻大走民主回頭路!國民黨主張,應該退回爭議名單,朝野好好對憲政改革的未來方向凝聚共識,才是正道!

四、對於總統府指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揭示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但憲法增修條文中,同樣有明定監察委員應該超出黨派,獨立行使職權,但民進黨卻明目張膽的提出酬庸名單,國民黨絕對不會為提名監委的行為背書,國民黨反對的是這次監委的提名人爭議太大,並非反對提名監委的憲政程序,請民進黨不要企圖模糊焦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