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國民黨對於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回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6.30

國民黨對於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回應

針對今(30)日中共人大常委會以全票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俗稱「港版國安法」),國民黨再次鄭重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曾對香港人民所許下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政治承諾,尊重並維護香港民主制度以及追求自由的精神。

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將可能為香港社會帶來對立以及衝突的加遽,因此國民黨認為,中共應避免觸動港人的敏感神經,並且應與香港各界進行溝通以降低衝突、重視香港司法的高度自治,方為修補大陸與香港間脆弱互信基礎之上策。

國民黨強調,基於與香港的特殊淵源以及同胞情懷,始終支持港人為維護自身獨特地位所發起的行動,只要有利於港澳人民自由、民主、人權及繁榮,國民黨都樂觀其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已依《中華民國憲法》精神與規範,提出更加完善港人庇護規範的具體修法作為,以為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堅實後盾。

國民黨也強調,蔡英文總統的「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已淪為口號;同樣一位蔡總統,她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力挺香港,和選後立即降溫,態度上有天壤之別,令人感到錯愕。蔡政府日前提出組成專案小組研議人道救援行動之方案,也不應僅具有象徵意涵而無實質功能;尤其在中共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後,蔡政府針對港人權益的保障,應要預先提出更具體的措施,否則只會更突顯選前「挺香港」口號之荒謬,望蔡政府審慎對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