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國民黨號召立法院外陳抗 退回綠營不當監委提名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7.14

國民黨號召立法院外陳抗 退回綠營不當監委提名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事同意權案,中國國民黨今(14)日上午於立法院群賢樓前號召民眾表達強烈抗議,現場上千位民眾高呼「拒絕酬庸,退回提名」、「拒絕資源回收」等口號。多位國民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議員到現場,輪番痛批綠營監委提名人選失格;於場內抗爭的多位黨籍立委,包含江啟臣主席、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等也前來向民眾喊話,呼籲大家唾棄綠營不當的監委提名。

江主席強調:「今天沒有抗議,明天就沒有公義!」民進黨號稱民主、超黨派的提名名單,實際上是「打著民主反民主,打著人權反人權」,九成都是綠營人馬,要把監察院綠化、東廠化,這不只是酬庸,還是「吃銅吃鐵吃國家」。國民黨與全民共同拒絕這份酬庸、貪腐名單,拒絕監察院東廠化,語畢,江主席也現場撕毀提名名單,表達國民黨堅決立場。

近午時,黨籍民代號召全場民眾共同步行至監察院旁陳情,一度於濟南路、中山南路口遭警方攔阻,幾經協調後才順利通行。一行人前往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口,高呼「拒絕資源回收」的口號,並一同將空寶特瓶拋向監察院,表達強烈抗議。

國民黨強調,感謝今日到場的軍公教勞警消等上千位民眾,大家的自發性聲援與支持,帶給國民黨最強大的力量,國民黨並預告,週五同一時間於立法院外,再次邀請全民共同抗議這份史上最綠、最爛、最酬庸的監委提名名單,表達全民「拒絕酬庸、退回提名!」的堅定理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