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國民黨:不敢徹查外交部電文 蔡總統在怕什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7.23

國民黨:不敢徹查外交部電文 蔡總統在怕什麼?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23)日對於外交密件的回應,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主掌國防、外交,卻不敢面對外交部電報內容的真相,連是否要徹查都含糊其詞,如此迴避、心虛的態度,又如何讓人民相信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所說的「全面執政必定腐化」不會成真?

外交部電報中指稱,「我國營事業似已被若干中間人操控,企圖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機制排除在外、個別擊破,以遂其個別私利」;「恐將損及我國整體對外經貿談判籌碼及外交效益。」身為總統的蔡英文面對電報內容的嚴重指控,竟然如同路人甲,輕描淡寫的說「指控要有證據」。國民黨要請問蔡英文,你所謂的「片面資訊,串連起來編織一個臆測性故事」,是在質疑外交部的電報內容?在罵外交部人員、罵駐印尼大使陳忠、經濟部長王美花嗎?

對於蔡英文稱指控的人必須盡查證義務,國民黨強調,總統有絕對的權力與義務查證外館所舉證的內容,要沒有公權力的在野黨「盡查證義務」,顯示了蔡英文只想掩蓋外交部密件的真相,毫無自我檢討的心態。蔡英文日前說民進黨會用行動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不會成真,對照她今日遮遮掩掩的心虛態度,蔡英文的「防腐」說法頓時毫無可信度。

國民黨表示,蔡英文受訪時對於外交部電報的真假,竟然回應「外交部已對外說明,以外交部的回應為主」。讓大家傻眼的是,外交部的說明就是「死不證實」,總統說了等於沒說,國民黨強烈質疑「自我放棄徹查權力的總統蔡英文,你是在怕什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