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7.30

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

中國國民黨今(30)日召開「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副主委李永萍、政策會副執行長陳學聖共同出席。國民黨指出,曾經擔任網媒「新頭殼」要職的親綠人士,在蔡英文執政後陸續進入公共媒體、央廣擔任要職,酬庸色彩濃厚;「新頭殼幫」除了盤據央廣及公廣集團,更與號稱打假新聞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關係密切,顯示台灣應公共化的媒體卻全面綠化,新聞自由更岌岌可危,蔡英文身為總統與民進黨主席,必須向社會清楚交代。國民黨三問蔡英文:是否默許將公共媒體酬庸特別派系的行為?是否認同公共媒體綠油油的現況?是否認同政黨應退出媒體,讓台灣重新享有新聞自由的天空?

國民黨指出,網媒「新頭殼」起初由蘇正平、莊豐嘉、胡元輝、李永得等人發起,跟綠營關係匪淺,這些從「新頭殼」出身的媒體人,自從蔡英文2016年執政後,就在公廣集團、以及央廣內居要位;莊豐嘉現任華視總經理;新頭殼前董事長蘇正平擔任央廣董事;胡元輝則是央廣董事之外,外傳已內定擔任公廣董事長。「人人有官做、個個領高薪」,雞犬升天、酬庸色彩濃得化不開。

離譜的是,文化部現任部長李永得同樣是「新頭殼」發起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先生沈學榮是「慕哲社會企業公司」的代表人,而「慕哲」過去也是投資「新頭殼」的母公司大股東。因這些關係,原本應利益迴避、避免瓜田李下的文化部前後任部長鄭麗君與李永得,反倒讓曾任「新頭殼」要職的人物一個個進入公共媒體,吃相極為難看。

另一方面,國民黨指出,「新頭殼」在2016年一度決定停止營運,但之後由網路新貴蕭政豪買下。外界報導,蕭政豪與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情深厚,蔡英文、陳菊也都曾特地前往蕭政豪公司參訪,國民黨質疑,新頭殼是否已成為民進黨新潮流旗下媒體?呼籲蔡其昌出面說清楚與新頭殼的關係。

國民黨強調,上述的綠色媒體人,還以公正第三方角色監督其他的媒體:例如胡元輝、蘇正平擔任「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與理事,「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地址與新頭殼相同,顯見關係之密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2018年還成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該中心六名委員中,胡元輝、蘇正平與羅世宏都是央廣董事,所謂「第三方公正機構」的角色早已備受質疑。

此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前總編審黃兆徽不只擔任央廣董事,離開事實查核中心後,更加入同屬公共媒體的華視,擔任新聞部經理。長期以來,由同一群綠營媒體人士掌控公共媒體以及號稱中立的事實查核中心,對於該中心是否中立更是缺乏公信力。

國民黨指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去年宣布成為臉書在台灣的第一個,也是全球第54個第三方事實查核合作伙伴,可以評斷新聞是否不實,若被該中心認定為假新聞,臉書將在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次序降低,減少流傳機會。影響力如此大的單位,表面號稱中立,其實政黨色彩如此濃厚,台灣的新聞自由已岌岌可危,希望全民瞭解真相,共同抗拒綠勢力染指媒體圈,挽救台灣的新聞自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