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中/ENG】江主席:用完整論述面對執政黨空口白話的修憲挑戰 Chairman Chiang: The KMT to Develop Robust Narrative to Challenge DPP’s Empty Rhetoric on Constitutional Reform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7.22

江主席:用完整論述面對執政黨空口白話的修憲挑戰

有關修憲議題,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2)日於彰化行動中常會上表示,除討論是否廢除考監的問題之外,我們應該更積極、徹底檢討我們的憲政失衡問題,以「建立權責相符的政府」為前提、「落實權力分立相互制衡」為目標、「不涉及國家主權變更」為底線,全面思考修憲議題。未來,我們將提出擴大參政權、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恢復閣揆同意權等社會期待的修憲案,也要凝聚內部共識,用完整的論述及具體的條文直接面對執政黨空口白話的修憲挑戰!

國民黨今天前往彰化縣召開行動中常會,會中邀請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重點說明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說明府會運作與政情。江主席發表講話時指出,上星期五,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憑藉的人數的優勢,強力通過不適任的監察院人事案。今天民進黨再度打臉自己過去對於民間司改團體的承諾,否定自己的政策綱領,強行通過國民法官法。再次用臨時會壓縮時間的方式,可以說是在睡覺中完成立法,重演一例一休修法的粗暴手段。

江主席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從論述到杯葛,一再強調監察委員人選的不適任,以及司法改革倉促立法的錯誤,仍不敵民進黨強度關山。但仍成功凸顯出民進黨的手段粗暴,以及立法正當性不足。我們應該給予立法院黨團所有黨籍委員更多的支持,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能夠攻守兼具,文武並用,為人民在國會強力發聲!

對於此次監察院人事案,江主席強調,更凸顯出有權無責、不知道節制權力的總統,不但造就腐化的劇本,更將斷送台灣民主憲政的發展。考監兩院的人事安排已經變成總統權力的延伸,與權力分立相互制衡的憲政精神產生實質落差。面對這樣濫權的情勢,除了討論是否廢除考監的問題之外,我們應該更積極、徹底檢討我們的憲政失衡問題。以「建立權責相符的政府」為前提、「落實權力分立相互制衡」為目標、「不涉及國家主權變更」為底線,全面思考修憲議題。

江主席認為,考試監察的組織存廢可以討論,不適任的人選要廢除,但權力分立的精神不能廢。除了內部的修憲小組,他也要求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修憲論壇,透過開放性的討論,研商如何重建權責相符、有效制衡、避免濫權的憲政制度,真正做到制衡總統的權力、避免行政權擴張、落實監察權、維持考試權中立,讓國家權力重新平衡。未來,我們不但要提出擴大參政權、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恢復閣揆同意權等社會期待的修憲案,也要凝聚內部共識,用完整的論述及具體的條文直接面對執政黨空口白話的修憲挑戰!

「憲法的運作應該以人民的需求為基礎,政黨同樣也是如此」,江主席說,這兩年來,我們看到王惠美縣長一天當三天、五天用,因為過去民進黨執政下的彰化,薪資停滯、建設停擺、人口外移、百廢待舉,王縣長只能加倍努力,才能扭轉劣勢。

江主席指出,彰化縣是全台灣六都以外的最大縣市,也是台灣發展最早的中部縣市,甚至是第七都的潛力縣市,值得有更好的發展,也應該要有中央政策上更多的支持!但遺憾的是,因為民進黨一連串的錯誤政策,影響了彰化的發展。

江主席舉例說,從能源結構來說,民進黨推動2025非核家園,其中離岸風力在民進黨口中像是救命仙丹。但是,四年過去了,在彰化,我們沒有看到預期的大量工作機會,我們也沒有看到薪資的成長,我們更沒有看到產業鏈的帶動,我們看到的,只有北彰地區持續籠罩中火的污染之下,彰化人繼續被迫「用肺發電」!

江主席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所生產的農作物更是維持台灣糧食自給率的重要產區。然而,因為民進黨推動再生能源,大量太陽能廠商進駐,將矛頭對準農地,讓農地「從種菜變成種電」,影響彰化的農業發展,也種出了未來環保的隱憂。

另方面,江主席提及,因為兩岸關係的持續緊張,許多兩岸的農產品買賣陷入了困局,也讓農民的生計出現了影響。未來,隨著ECFA的早收清單到期,兩岸關係的持續惡化,這樣的情形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後犧牲的,都還是我們辛苦的農民。

江主席並表示,中央的政策更直接了限制彰化縣的發展。例如,鐵道及公共運輸建設政策的延遲、無力改善農業缺工問題、無法滿足產業五缺的需求等等,都直接受到中央政府施政方針的劇烈影響,而這些影響,都成了彰化這個三百年歷史大縣努力謀求轉型的瓶頸。

面對這樣的困境,江主席強調,我們要更努力、更團結,一起做王縣長跟縣府團隊的後盾,再創彰化的驕傲,讓世界看見彰化。

The Kuomintang (KMT) Chairman Johnny Chiang Chi-chen (江啟臣) addressed the issue of constitutional reform at the KMT Central Standing Committee circuit meeting in Changhua County of central Taiwan today (July 22nd). He said that in addition to the debate on the dissolution of the nation’s Examination and Control Yuans, the KMT should thoroughly reexamine the imbalance of power between branche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ROC) government. Further discussion of Constitutional reform must be under the premise that power should come with commensurate accountability, must uphold the nation’s constitution system of checks and balances, and must not involve any change in our national sovereignty, he vowed.

Chairman Chiang believes that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or not Taiwan needs the Examination and Control Yuans as constitutional organs is debatable, but the spirit of separation of powers is not. Chairman Chiang added that in the future, the KMT would propose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to expand voting rights, establish the legal basis for the President’s “state of the nation” address to the Legislature, and reinstate the Legislature’s power to consent the President’s nomination of Premiers. Chairman Chiang said that the KMT would forge an internal consensus on the issue of Constitutional reform, and develop robust narrative to challenge the ruling DPP’s empty rhetoric.

(This is an abridged version of the KMT's Chinese language news release.)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