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國民黨:恢復公投綁大選 找回直接民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8.20


國民黨:恢復公投綁大選 找回直接民權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下午與革實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及多位青年朋友共同在台北街頭啟動「還我公投」演講,「公投綁大選」街頭連署活動正式鳴槍起跑。主席表示,街頭演講主要告訴民眾:「你的權力被剝奪了!」二年前大家投下的一張公投票,在今年初總統大選時不見了,因為公投票被民進黨沒收了。

主席指出,去年六月在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仗著一黨獨大的多數暴力,逕付二讀修公投法,等同將公投沒收,致使未來公投不能再綁大選,未來大選不會再有公投。因此,國民黨領銜提出恢復「公投綁大選」公投,就是要把握住明年八月的公投日,這也是最後一次找回公投綁大選的機會。

主席強調,去年民進黨因為害怕民意沒收了公投,明年八月的第四個禮拜六是目前民進黨設立唯一可以投公投的日子,錯過了將不再有公投。通過這份公投未來民眾才有辦法行使直接民權,否則立法院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下絕對沒有任何民意制衡的機會,主席並懇託所有鄉親朋友共同進行連署。

要完成公投提案、連署、中選會成案到最後階段投票通過特別不容易,主席以世界他國為例,世界各國的公投基本上都是和大選綁在一起,少數幾個沒有綁大選的國家其公投通過門檻相對低。然而以台灣現行四分之一的門檻來看,至少要有五百萬張同意票,若再以現在大選投票率僅可能勉強達標,沒有綁大選時恐怕出來投票的人只會更少。主席強調,可能僅有不到10%的人知道明年八月是公投日,漸漸地大家就會忘記台灣可以公投,這就是民進黨主政的一黨獨下,正在將人民直接行使權利的機會沒收,因此他也再次懇託民眾為自己爭取權利、捍衛人民的權益。

對於當年公投法修法「公投應綁大選」通過時,蔡英文說:「總算還權於民,是人民作主的歷史時刻」,主席指出,人民作主一年半,民進黨大敗後就沒收公投綁大選,讓原本的鳥龍公投飛出來一陣子後直接關進鐵籠,就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特別請他務必擋下修法,然而去年臨時會時民進黨就暴力地逕付二讀通過。因此,主席重申,恢復公投綁大選才有機會讓人民行使直接民權,讓民意直接展現、對抗一黨獨大、濫權與擴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