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江主席:政府應多關注農漁民權益與生計的保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8.13

江主席:政府應多關注農漁民權益與生計的保障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3)日前往屏東關心當地產業及農漁業的近況,他表示,蔡政府執政下兩岸關係急凍,對於中南部養殖漁業而言,逐漸失去原先的市場優勢,如今再加上新冠疫情延燒,對產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然而,現況未能解決,政府下一步卻討論要開放美豬進口,完全不顧台灣農漁民的生計。

江主席今天晚間至屏東參加「挺恆春鎮長補選候選人張榮志團結大會」。下午至傍晚間,主席先後拜會強匠冷凍食品公司、巧克力業者曾志元、與佳冬區漁會養殖業漁民座談等,進行系列產業關心。

江主席指出,政府先前推出新南向政策,然而這對台灣的養殖漁業並沒有實質幫助,台灣農、漁民頓失市場,即便政府提供運輸補助,但對於銷售市場消失的現況而言,這些補助根本毫無效益。

江主席強調,漁民座談中他聽到養殖漁業很關心ECFA、新南向的後續發展,希望政府要將銷售通路的拓展作為重要考量。主席強調,民進黨本來應該要協助農漁民度過難關,但卻再度討論要開放美豬進口,根本未顧及台灣農漁民的權益與生計。

江主席晚間參加「挺恆春鎮長補選候選人張榮志團結大會」,他強調,恆春是國境之南,但他認為恆春是「台灣頭」,因為這裡有最美麗的墾丁、鵝鑾鼻,是全世界知名的景點,這麼重要的地方,一定要選出真正會做事的鎮長,他強調,4號張榮志擔任四屆議員的經歷,非常了解地方建設與產業發展,支持張榮志當選鎮長,恆春的未來會更美麗。

江主席也強調,恆春觀光很重要,但近期陸客沒來,又遇到疫情,所以未來恆春的發展需要中央的支援,他承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定會當張榮志的後盾,協助爭取中央的預算支援,全力挺張榮志,一起爭取恆春最完善的建設。

江主席呼籲鄉親們一起支持要做事、會做事、肯做事的張榮志,「把你要做的事交給張榮志,他一定讓你事事如意,事事滿意」。請大家幫忙拉票,讓張榮志勢如破竹,相信讓張榮志贏得8月22日的鎮長選舉,未來恆春的發展絕對指日可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