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20全4中全會 江主席致詞全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6

20全4中全會 江主席致詞全文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4次會議今(6)日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江啟臣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中央常務委員、各位中央委員,各位先進同志與媒體朋友,大家好!



剛剛結束的第二十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我們順利通過了本黨現階段的改革報告案,並依據改革報告的指導原則,進行「一章四法」的相關修訂。



這是啟臣在參與黨主席選舉時,對所有同志先進以及全國民眾的承諾。我要再次感謝所有黨內同志先進,以及在座的各位中央委員,在整個黨務改革研修相關過程中,給予懇切地指導與建言。



因為有您們的參與,讓國民黨的改革方向更為清晰明確;因為有您們的參與,讓國民黨在改革的道路上,不是一個人前行,而是一個團隊奮進,也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這次黨務改革從規劃到落實,總共經歷長達半年的時間。三月中,由中常委、民代、青年代表、專家學者以及社會賢達共59人,在四月份組成改革委員會,針對「財務穩健」、「組織改革」、「青年參與」以及「兩岸定位」四大領域進行充分討論。在六月下旬,經過改委會綜合討論後,提出共識的建言與建議給黨中央,做為中國國民黨改革方向的參考依據。



七月、八月,由本人帶領黨務主管到全國各地與基層黨代表座談,交換改革意見,在這22場巡迴的黨代表座談中,聽到相當多的寶貴意見以及不同看法、想法,甚至批評等。我要非常感謝很多中央委員、中常委也撥冗參與基層黨代表座談,感謝你們在這過程中,給黨中央的協助與幫忙,我在此謝謝大家。



國民黨的改革,絕對不僅是主席、中常委或是中央委員的事情,更是全黨上下,甚至是全國民眾關注的焦點,國民黨是否能再次站起來,強力監督制衡、捍衛民主法治,是我們黨改革的成敗關鍵。



這次黨務改革的組織調整部分,經過基層意見的蒐集、評估,經過中常會討論之後,在組織變革部分,經過九月二日中常會通過,我們向大會提出部分修改「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將原本隸屬政策委員會的「大陸事務部」獨立出來,並新增「國際事務部」,成為兩個獨立作戰的單位。



非常希望獲得大會的支持與同意,這對於本黨未來的整體戰略縱深與戰術部署都有極大的幫助。



此次組織改革,另一個受到外界關注的焦點是關於黃復興黨部的組織調整。黨改會當時建議,「將黃復興黨部從特種黨部,調升為退伍軍人委員會」,提供退伍軍人以及眷屬更好的服務與完善照護。



經過基層巡迴座談、意見交換以及整體綜合考量後,這次組織改革方案對於黃復興特種黨部的部分,還是維持現行的運作,這次組改暫時不進行調整,由國際事務部與大陸事務部先行試辦。



此次組織改革,關於中央委員會的職權,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升級」。中央委員對於不分區立委的同意權,將由現行「不同意票過半才不予提名」的規定,修改為「不分區立委要同意票過半才能獲得提名。」大幅增加中央委員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把關功能,這是責任,更是為黨承擔。



組織職能的調整,本來就會因應時事改變以及任務的調整而改變,國民黨改革的步伐繼續前行,永不停止。



最後,我要再次謝謝各位中央委員以及同志先進參加本次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有您們的鼎力相持,讓我們在前進的步伐上走的更穩、走的更遠,「護臺灣、保民主、拚未來」,不僅僅是我們未來奮鬥的目標,更是實踐具體的行動。



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