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江主席:口罩都管不好 瘦肉精豬肉如何能管理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4

江主席:口罩都管不好 瘦肉精豬肉如何能管理好?

針對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4)日表示相當遺憾,要求政府清查是否有其他類似個案。他並質疑,「連口罩都管不好,如何讓人民相信接下來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有能力管理好?」

江主席表示,過去口罩徵購,由國家統一進行採購分配過程,才是政風與檢調單位應注意查辦之處,前陣子政風查第一線的衛生局長,令人錯愕,反而該防範的沒做到,令人遺憾。

江主席強調,政府應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個案,不是震怒就可以避免,而是拿出具體查察作為,告訴民眾真相,不要讓民眾感覺被欺騙,又對政府沒信心。

對於媒體詢及國民黨反對瘦肉精美豬是否影響跟美國交流,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忠實反映民眾意見,食安議題不用上綱到政治上,過去民進黨不只反對美豬也反對美牛,這跟親美、反美沒有任何關係,而是以民意、捍衛民眾健康為主。

至於媒體報導美方將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江主席說明,餐敘涉及黨團與黨中央,還在討論當中,原則上是正面看待與美方交流,認為有溝通機會,就應該忠實反映台灣人民聲音,讓美方能夠了解,至少民眾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聲音,也能向美方傳達。他也強調,當美方邀約在野黨時,卻沒看到蔡政府試圖和人民、在野黨對話溝通。

有關對岸九月舉辦海峽論壇,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可能與會,江主席表示,考量疫情及目前兩岸局勢,加上陸委會昨天又出言警告,相關事情還在討論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