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送交二份公投連署書 江啟臣:中選會不要卡民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09.23

送交二份公投連署書 江啟臣:中選會不要卡民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率領黨籍立委至中選會送交二項公投連署書,江啟臣主席、黨團總召林為洲、革實院長羅智強等人於現場致詞。主席表示,二項公投連署案只經約一周時間第一階段就已達標。今日送至中選會的分別為「公投綁大選」連署書1萬2519份、「反萊豬顧食安公投」連署書2萬170份,而期間實際收到的連署書份數則超過4萬份。主席表示,連署狀況非常踴躍,甚至在第一階段連署完成後,仍有諸多民眾至服務處要連署。

江主席上午與多位黨籍立委身穿反萊豬T恤共同至中選會送交連署書,並共同高呼「人民要公投、力挺台灣豬」、「百姓要健康,萊豬不要來」、「直接民權、還我公投」等口號,宣示國民黨反瘦肉精豬肉進口及公投綁大選的二項堅定主張。

主席表示,明年一月一日就要進口瘦肉精美豬,他看見全民都希望能擋下的關心與著急,但這二項公投案能否順利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他呼籲中選會不參與任何政治思考、不以執政黨立場審核、依法公正完成審查程序。本週五有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等多項行政命令備查案,基於這些行政命令攸關人民健康,國民黨團也會在周五院會中提案,要求由備查改為審查,他也呼籲民進黨立委拿出道德良心,一同捍衛人民健康。

同時,主席也強調,中選會若卡案,卡的不是國民黨、不是連署的人,而是整體民意,因為有高達七成民意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也有高達七成民意擔心爆發食安危機。對於周五國民黨團將在院會中提案將備查改為審查,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主要是針對萊豬進口的不當行政命令,要求回歸人民進行最後決定。革實院長羅智強則再次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全民會盯著中選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