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地方黨部結合民代服務處,江主席:繼續發揮服務黨員;民眾的功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24


地方黨部結合民代服務處,江主席:繼續發揮服務黨員;民眾的功能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下午參加「中國國民黨台中市第三區黨部大甲區聯絡處揭牌儀式」,對於國民黨部分地方黨部與民代服務處結合的模式,江主席表示,國民黨這幾年面對黨產會的追殺、清算,財務非常困難,因此在促進財務穩健的改善上,進行地方黨部的整併與調整,在因地制宜的原則下,以結合民代服務處或另外租用的模式進行,最重要是能繼續發揮服務黨員、民眾的功能。


江主席舉例指出,今天在台中大甲區將民眾服務站與地方議員服務處、黨部結合,就是一種模式,對於每個地方黨部的經營模式,希望能因地來進行調整,我們會聽取地方的需求與意見,並非一定要採取哪種模式。他進一步強調,目前基本上是漸進式的,會因應各縣市的需求不同、各鄉鎮的型態不同與當地特殊需求的不同等面向進行調整,部分地方黨部不一定是與民代服務處結合,可能重新租用適合的場域,但會用比較節省的方式。


針對媒體詢問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希望國民黨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江主席說,「兩岸交流一向是國民黨的主張」,他強調,有原則的交往、溝通、對話是大家所樂見的,也唯有透過交流、溝通、對話才能有效增加互信、降低敵意,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兩岸之間不必要的衝突,特別是軍事衝突,當前兩岸軍事對峙的狀況,讓人感到台海局勢是相對緊張的,他認為,再多的軍事演習都沒有辦法增加兩岸彼此的互信。


有關立法院召委選舉中的藍白合作,江主席表示,除了感謝國民黨團委員的努力與團結外,也謝謝這次召委選舉上,與國民黨技術合作的民眾黨。他認為,在野合作本來就是一種可行的方式,只要符合民生需求、對人民有利的議題,在野一起合作監督執政應該是民主中所常見的。


江主席強調,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排斥各種與其他在野政黨合作的方式,這次立法院召委選舉是成功合作的案例,未來是否還有其他合作的可能與議題?可以看不同的議題,大家一起來討論,畢竟都是在野黨,國民黨採取開放的態度,視各種議題合作的可能,最重要是能為民發聲、為民爭取、為民有效監督執政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