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嚴厲譴責促轉會以東廠作風查封黨史資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9.9.18

嚴厲譴責促轉會以東廠作風查封黨史資料

針對促轉會今(18)日下午至政大查封國民黨託管之黨史資料,中國國民黨表達嚴厲譴責!國民黨強調,先前促轉會發文要求提供相關黨史資料,國民黨與政大均未曾拒絕,但促轉會卻逕自以粗暴查封方式為之,以轉型正義之名行濫權之實,再次扮演執政黨政治鬥爭在野黨的馬前卒,證實其自稱為「東廠」之名!

國民黨表示,委託政大代管的台灣省黨部資料,至今未被認定「政治檔案」,多為敏感度不高的內部文書,且內容均對外開放查閱,正在與政大合作進行數位化,促轉會先前發文要求提供資料,政大已向促轉會表示相關文件已開始數位化,內容可至政大孫中山紀念圖書館閱覽室查詢及瀏覽,並願配合促轉會依法行事。

國民黨強調,促轉會不按政大規定申請查閱遭拒,卻用公權力威逼國民黨、政大交資料,今日甚至演出率隊查封戲碼,真是「好大的官威」,再次彰顯民進黨違法濫權本質,更嚴重侵犯學術自由,對於促轉會的獨裁霸道,國民黨予以強烈譴責,並交社會公評。

國民黨並質疑,黨史資料數位化的目的,是要讓史料更為公開,如今促轉會查封之舉,形同阻擋這些黨史公諸於世,令人質疑促轉會是否要將黨史資料留存供日後政治鬥爭之用?對於蔡政府假借轉型正義謀求一黨私利,國民黨絕不屈服,一定會力爭到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